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采风录——持社诗人咏雅安》与读者见面

来源:雅安日报 2020-01-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雅安日报讯近日,从市政协传来喜讯,《采风录——持社诗人咏雅安》一书与读者见面,书中汇集持社诗人来雅采风并咏赞雅安的百余首诗文及书法作品。

持社是目前中国影响大、实力强的诗词组织,聚集了国内诗词界的诸多高手。持社自2010年在峨眉山宣布成立以来,每年都会举行高规格的诗词采风创作活动。

2017年9月,持社将采风创作活动安排在雅安,并得到市政协的大力支持。采风后,诗人对雅安文化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了解。诗集中,诗人以实地采风所见所闻为灵感,用诗句作画,勾勒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图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本自然而然从山水中、从人们生活最底部、从地里长出来的书。”

近年来,已有不少反映雅安市生态环境新变化的报告文学和散文作品出现。该负责人表示,诗人应该首先去思考灵魂应在何处安放,思考精神如何跟上物质建设的步伐,“这本诗集则是持社在雅安大地上发出的绿色呼唤和呐喊。”

记者石雨川

新闻推荐

白云回望合 青霭入看无 写在“静水流深 弭菊田师生画展”举办之际

□本报记者霍晓蕙“静水流深———弭菊田师生画展”是2020年山东新闻美术馆的开年首展。展品中,有30余幅弭菊田先生的...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采风录——持社诗人咏雅安》与读者见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