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马边县政协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8-1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洪水肆虐,水漫边城。8月2日19时至8月3日2时,马边县全境普降暴雨,局部地区遭受50年未遇的特大暴雨。

暴雨导致马边河流域河水暴涨,县城受灾严重,大量商户和住户房屋进水,部分群众被困。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马边县委、县政府召号全县上下紧急行动起来,万众一心抢险救灾、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洪水退去,县城街道淤泥和垃圾成堆,清淤保畅成为救灾工作的当务之急。8月3日一大早,县委就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三天集中攻坚、一周持续清洗”的清淤工作方案,并决定由县政协主席孙燕平牵头负责城区的清淤工作。接到任务后,孙燕平立即率领当地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大街小巷了解情况,并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清淤工作。

根据工作部署,县城受灾区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4名县领导负责清淤工作。其中,县政协副主席邱云强负责清淤任务繁重的西街片区。县政协机关负责县政府门口至彩虹桥、北门大桥至政府大楼两个片区。

灾情面前,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纷纷为“大家”舍“小家”。在外休假的县政协副主席周学英得知县城遭遇洪灾,连夜赶回,直接奔赴一线,投身救灾工作;自家商铺受灾严重的县政协机关职工吴冬,一听到集合救灾的命令,就火速到位,加入了机关的清淤行动;县政协机关干部有的带病上阵抢险救灾,有的顾不上妻儿还在医院就来到救灾一线……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渴了就喝点矿泉水,饿了就吃点熟食,衣服汗湿了就脱下拧一拧,用实际行动展现出灾难面前的政协担当。

与此同时,委员们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倡议,迅速加入到抢险救灾的队伍中。李文彬委员的公司也遭受了损失,但他在安排一批员工开展生产自救后,便立即组织另外一批年轻员工扛着铁锹走上街头参与清淤,并设摊点为清淤志愿者免费提供矿泉水;耍日李子委员安抚好公司受灾员工后,立即与妻子一道投入清淤工作;周小松委员调来两台装载机,组织10多名员工,在完成彩虹桥段清淤任务后,又去支援受灾最严重的中坝街;李贤春委员带领员工对华西段街道进行清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马边县各乡镇也紧急驰援县城。荍坝乡是县政协的联系乡,在孙燕平的指挥下,荍坝乡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乡党委、乡政府主要负责人轮流带队,组织乡村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志愿者参加县城清淤工作。

“这几年来,我们家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住房不愁了,看病不愁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我们绝不能忘了党和政府的恩情。听说县城遭了灾,乡上要组织人手去帮忙,我们就主动提出赶来帮忙。”荍坝乡会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宣华说。

几天时间,孙燕平始终坚守在清淤一线,发现问题后立即协调解决,促使整个清淤工作有序进行。8月6日,县城清淤工作基本结束,居民生活恢复了正常。

□周方明 本报记者 刘奕锋

新闻推荐

今日立秋,天气怎么样?

本报讯(记者吴薇)6日下午,天气放晴。漂亮的“乐山蓝”重现,无需滤镜,随手一拍都是美景。除了蓝白相间的高颜值,“高炎...

马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千年彝火耀边城2019-08-11 07:04
猜你喜欢:
评论:(马边县政协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 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