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9 05:09   https://www.yybnet.net/

“你看,现在的水塘沟渠、道路两侧、房前屋后都清扫得干干净净,整个村子既整洁又漂亮,一点不比城里差。”正在广场上休闲的方大妈满脸笑容地说。

随着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建设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成为发展的需要。近年来,黄山高新区新潭镇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村民们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效。

新潭镇在全镇16个村(居)建立“户集、村收、镇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集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达到100%,逐步推进农村“生态美超市”试点,并以治理农村“脏乱差”环境为突破口,持续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推动村庄环境“微治理”,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

该镇结合实际情况,将霞塘河沿线的6个村污水就近接入园区市政污水管,开展蕉充小区等4个安置区雨污水管网改造维修;完成编制新潭镇全域农村污水治理规划;加快完成下庄河等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对颖溪河流域涉及651户开展污水收集处理。同时,该镇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计划新建三格式化粪池651个。

·宁琳·

新闻推荐

青春不要噩梦向未成年人欺凌说“不”

针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发生的一起未成年人欺凌暴力事件,记者采访了专职心理教师和教育部门相关人员,他们就未成年人欺凌发...

马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汇聚共渡难关2020-08-27 08:01
评论:(新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显成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