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乐山市中区“一体两翼一引擎” 开启“一门一次一网”行政审批新时代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李文君 记者 蒋培路)近日,记者从乐山市中区行政审批局获悉,为实现办事群众“只跑一次”的承诺,该局打出“一体两翼一引擎”组合拳,正式开启“一门、一次、一网”行政审批新时代。

以“一局一章一门”为躯干

“三位一体”奏响改革序曲

按照“大审批”思路成立独立审批机构。成立乐山市中区行政审批局,构建起“区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职能主管部门监管业务”审管分离新体系,正式开启“一个局管审批”新旅程。

按照“一站式”思路集中审批职能。依法将17个区级职能部门承担的121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划转到区行政审批局。

依照“大统筹”思路集中审批人员。将原分散设立的17个行业主管部门47个审批股室286名工作人员,集中培训,择优选拔43人统一归并到区行政审批局下设的5个审批股室和一个现勘股室,实行“一窗多职、一人多专”的行政审批运行机制。

以项目清理和诚信机制为两翼

协同发力提升审批效率

项目清理突出重点,推行“三减一容一新”。减审批材料,完善“四消一合”,实现办事群众大便捷;减审批环节,落实“三个一”,实现审批事项大整合;减审批时间,推行“一窗受理”,实行审批服务大集中。允错容缺,抓住“一头一尾”,构建审批机制大融合。创新分类机制,实施“二减一提”,即减少办事时间,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审批效率。

信用体系建设上,打破以材料为核心的原审批模式,逐步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审批模式。主要是健全告知承诺制度;完善抽查机制,积极实施“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信用公示及信用信息共享制度;推动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健全诚信档案管理。

以信息化建设为引擎

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

深入开展信息化建设。构建起信息一体化政务服务系统,包括15个业务子系统。目前,审批局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12个子系统,已实现并联审批、容缺审批、承诺审批等创新审批,最大程度优化审批事项办理。

提升一窗受理审批效率。审批局将原有的23个审批窗口的职能统一整合,实行“一窗受理”系统一站式登录,让数据代替企业跑腿。实施一窗受理模式后,办理接件数量由原日均147件提升到215件,日均提升46.25%,企业办事时间缩短40%。

实现“不见面”廉洁审批模式。打破过去接件审批、现场勘验、督查审核由专人独立负责的模式,审批回归后台,实行“双随机”审批制,有效预防了审批中的行贿受贿乱象。

新闻推荐

国家宪法日

法治文艺表演本报讯(记者周洁摄影报道)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12月2日至12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枫叶旅行记2018-12-05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中区“一体两翼一引擎” 开启“一门一次一网”行政审批新时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