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展示学生风采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6-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祝贺)鸡蛋花护手霜、校园专属生态圈、智能养殖系统解决方案……6月19日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总决赛)举行。各大学生团队带来创业项目,展示学生创新风采。

比赛中,该学院12个项目团队进行了创业项目路演和提问答辩。各项目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在答辩环节,评委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参加此次院级总决赛的所有参赛队伍将全部晋级2019年中国“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选拔赛。

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院一直秉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服务双创”的工作思路,出台相关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全院师生参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各系(部)积极做好初赛组织,参赛数量与质量并重,目前已有1763个项目在教育部大赛官方平台上注册,参赛人员共计8608人次,近两百名专业指导教师为团队提供指导。经过校内外专家的认真评审和指导,最终有12支项目团队进入院级选拔赛决赛。

据悉,中国“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该项赛事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参赛项目要求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今年,大赛组委会还专门开通了职教赛道,为高职院校学生提供展示高职生风采的平台。

新闻推荐

寻找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

爱心助学资料图片由受访协会提供本报讯(记者周洁)又是一年升学季。为照亮贫困学子的求学路,目前,乐山市海棠花励志助学协...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展示学生风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