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聚焦民生关切 向往美好生活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4 08:06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一度的乐山“两会”如期而至,引起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民生,记者在采访中也感受到了大家对民生的新期待。

◆盼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步伐加快

市民向先生:我和爱人2004年购买了乐山中心城区莱茵水岸小区的一套多层住宅顶楼,视线好,采光好。不幸的是,几年后因一次交通意外,我爱人背脊骨折,爬楼梯令她非常痛苦难受,就这样支撑了10多年。

去年下半年开始,看到媒体报道,全市范围启动了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让我们感到欣喜。但政策要求单元楼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另外三分之一不反对,相关手续也十分复杂,电梯加装依旧存在很多“堵点”。

建议放宽政策,除了政府补贴“给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应与社区、物业、居民小组等共同主动“出击”,在筹划、制定方案、征求民意、协商各个环节手续、再到施工运营等方面积极推动,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盼异地就医政策更便民

市民钟女士:我有两个孩子,住在乐山中心城区爱丁堡小区,两个孩子都购买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然而,我的丈夫在西藏当兵服役,我的基本医疗保险也在西藏,而我长期居住生活在乐山,办理医保报销相对麻烦。之前了解过,好像还要前往西藏办理备案手续等,而跨省异地备案的住院医疗费用还要降低报销比例。

希望能够进一步放宽异地就医政策,简化报销手续和流程,让报销更为便捷。

◆希望加大投入发展养老事业

市民尹儒洪:我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今年已经74岁了,身体健康硬朗。10多年前,我的房子进行了棚户区改造。2019年元旦,我搬进了新家乐山中心城区衡山苑小区,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生活有质量,越来越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

因为我的女儿长期在外地,我一个人在乐山,时常感到孤独。在乐山“两会”召开之际,我特别关注的是养老问题。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养老事业投入,同时鼓励社会投资建设老年日照中心、小区老年人之家等。此外,为丰富精神生活,希望各个小区的娱乐室、健身设施、设备都能正常开放,定期维护,方便老年人就近喝茶、看书、休闲健身,真正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记者 张波

新闻推荐

加快中心城区学校建设

提案单位:民进乐山市委关键词:中心城区学校建设近年来,中心城区不断扩展,居住人口不断增加。城市公办教育资源严重不...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民生关切 向往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