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 助推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清张波吴薇鲁倩文白建伟罗曦张力周洁倪珉祝贺)昨(13)日下午,参加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各抒己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副市长周伦斌参加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对所讨论的报告,纷纷表示赞同。大家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内容全面实在、用大量事实和数据来说话,体现了政府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在2019年交上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令人鼓舞和振奋。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切实可行、催人奋进,让人对乐山发展充满信心。

大家认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过去的一年,法检“两院”工作有创新,法院在执行方面加大了力度,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坚持摘帽贫困县扶贫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综合布局,加大投入,合理配置教育、医疗等民生服务资源。”“希望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加强公益诉讼建设和经费保证。”“营商环境事关地方发展大局,希望在这方面持续用力。”“对食品药品安全,要严加监管。”“希望加大城区交通治理,缓解交通压力。”……委员们纷纷围绕产业发展、文旅融合、脱贫攻坚、城市建设、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社会民生热点等提出建议。

“面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需要我们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其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紧扣“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乐山高新区:高质量打造“三位一体”总部经济聚集区

2019年以来,乐山高新区紧扣“项目落实年”主题,全力打赢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土地腾退、环境治理“四大硬仗”,全区呈现出总...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交通出行畅快之乐2020-01-13 08:21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建言献策 服务大局 助推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