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谁占用“生命通道”可拨打96119举报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通道标宽日前,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通告中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可向消防救援部门、交警部门或城管执法部门举报。《通告》在全省范围引发强烈反响,在全省上下掀起了“打通生命通道”的热潮。针对这些情况,9日下午,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对乐山90多家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约谈培训。

培训会上,乐山市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上文件要求,并对乐山中心城区各物业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全面展开消防通道标识标牌的落实工作,严格按要求划线警示、加强安保人员培训、重视消防设施设备维保、加强宣传引导业主规范生活、落实消防演练工作,保障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等。

同时,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消防通道管理的通知》要求,提出主管部门督促物业公司加快落实清理整治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违规行为,施划醒目消防车道标志等,同时针对瘫痪损坏的消防设施设备,在维修资金方面对各物业提出建议。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相关负责人呼吁,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一份事关生命安全的神圣之责,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自觉为消防车让行,这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打通消防通道,畅通生命通道”需要每个市民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不乱停乱放,遇到违占消防车道的情况,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

记者倪珉文/图

新闻推荐

乐山税务小伙“能够再造生命,是我的幸运”

任志祥手捧捐献证书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供图本报讯(记者方方)“人世间我们素未谋面,然而由于您当初的捐献登记让我...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处空地该整治了2020-01-13 08:19
评论:(谁占用“生命通道”可拨打96119举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