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共同努力创卫创文再上新台阶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3 07: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罗晓玲

自开展创卫创文工作以来,乐山市城市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持续好转,市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在今年乐山市“两会”召开之际,市民纷纷发声,期盼乐山市创卫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家住在乐山广场附近,每天都要通过嘉兴路—柏杨中路路口(重庆银行外)的斑马线,这里没有设置红绿灯,行人过马路都特别小心。”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该路口人流量较大,附近不少群众希望能在此修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让行人过马路更有安全保障。

对于文明养狗,市民唐女士谈了她的看法:“在我们身边,不少人家里养宠物狗,有的狗主人带狗外出时讲究文明和卫生,牵好狗绳、携带纸巾或袋子,随时处理狗的粪便;有的狗主人却没有这样的意识,任由宠物狗乱跑,对其随地拉的粪便置之不理。”对此,她建议,首先相关部门、社区、小区应加强对文明养狗的宣传引导,让养狗人熟知狗伤人的严重后果、狗粪便对环境卫生的影响;其次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带狗外出不使用牵引绳、不清理粪便以及狗伤人、扰民等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最后建立健全相关管理条例,养狗人违反管理规定达到一定次数时,可纳入失信名单。

市民黄先生比较关心出租车服务质量问题,在他看来,经过创卫创文工作,中心城区出租车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尽管如此,针对出租车服务质量的投诉仍不时出现。为此,他建议管理部门和出租车企业加强研究,实行更加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奖优罚劣、加大奖惩力度,让优者更优、劣者变优。同时,相关部门和出租车企业要完善并严格执行考核制度,让驾驶员一直绷紧安全行车、优质服务这根弦;除了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外,管理部门、出租车企业可依托车载监控设备,加强日常检查监督,依法、依规对驾驶员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影响恶劣、屡教不改者,纳入行业“黑名单”,不再允许其驾驶出租车;压实出租车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管理部门可根据企业管理水平、效果,灵活增、减运力投放数量。

新闻推荐

“加”添绿色底蕴 生态优先的乐山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嘉州绿心公园记者龚启文摄■记者马锐华灯初上,家住中心城区的汪老汉同往常一样,吃完晚饭便会走出家门,沿河漫步。期...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加”添绿色底蕴2020-01-10 07:45
猜你喜欢:
评论:(共同努力创卫创文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