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快过年了年货备好了吗?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4 07:44   https://www.yybnet.net/

“鼠年”吉祥物摆上货架农历鼠年春节将至,准备年货开始成为许多家庭的头等大事。日前,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各大商场和超市看到,商场超市内外早已是布置一新,商家积极备货,加大促销力度,年味也越来越浓。各式年货销售活动人气十足,凸显消费市场的巨大活力,市民开始筹备年货;而部分市民趁着快递停运前,在电商平台扫年货,“年货经济”逐渐升温。

促销火热“鼠年元素”受追捧

即将进入农历鼠年,中心城区不少超市、商场早已挂满了“鼠年元素”的商品,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记者注意到,为了满足人们春节消费的需求,不少超市还专门设置了“年货大街”,让各类优质产品进入千家万户,更好满足消费者对年货和年味的消费需求。同时,商家通过打折等促销方式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年货多,促销给力!”“快过年了,要提前把年货备好!”日前,记者在中心城区某大型超市采访时发现,一些市民将副食、烟酒等年货采购回家。

“以往这个品牌的白酒售价是228元一瓶,最近年货促销买一赠一,无论是送礼还是自用,都很划算。”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临近春节,类似于酒水等热销品的折扣力度较大。此外,对于散装坚果、散装糖果等,超市也推出了满100元减20元的促销,消费者络绎不绝。

“挂饰、玩偶、红包这些都特别好卖,今年是‘鼠年’,带卡通鼠、米老鼠等图案的都是热销商品。”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带有“鼠年”主题的各类商品也卖得相当走俏,不少消费者都想通过购买年货为农历新年讨一个好彩头。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在乐山市众多年货市场可以看到,沿街满是对仗工整的春联以及制作精良的红灯笼、中国结、红包、福字贴等新春饰品,市民在越来越浓的年味中挑选心仪的新春饰品,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网购消费新理念带动消费升级

如今,人们购买年货不仅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还注重购物的新体验和便利性。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年货也实现了一次消费升级。

随着2019年网络“直播带货”的兴起,守在手机前围观抢货成了最新的购物方式。“现在的年货已不局限在食品这些传统的商品上,能买到自己喜欢的化妆品、衣服、电子产品,这个年才过得更开心。”“网购达人”马女士表示。

“春节马上到了,一些实体店无法购买的年货我会选择网购,不少电商平台的‘年货节’活动优惠也大,希望能赶在快递停运前备足年货过节。”不少热衷于网购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在安心扫货的同时希望电商的物流平台能给力,让消费者及时收到货品。

记者祝贺文/图

新闻推荐

乐山市实验中学 让团员感受不一样的团课

本报讯(张燕)日前,乐山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成员、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戏剧音乐创研部主任赵海伊来到市实验中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过年了年货备好了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