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切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越是疫情防控期间,越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精准务实,注重“实用、管用”,毫不松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服务工作。

要办好网络教育。教育涉及千家万户,目前乐山市各级各类学校暂未开学,要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部署,整合统筹各级各类网络教育教学资源,全覆盖组织网络教育教学活动,帮助全市学生在这特殊时期实现更有价值成长。对网络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要从软硬件方面入手,加强教学内容、形式的进一步优化,加强家校沟通,积极回应家长诉求,确保教学有实效。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随迁子女,留守儿童及偏远乡村学校学生的学习情况,针对彝区、农村等信息技术基础相对较弱地区实际,落实好个性化指导教学,确保教学全覆盖。

要保障民生所需。各地要保障水、电、气、油、通信网络、公共交通、广播电视等功能的正常运转,强化“米袋子”“菜篮子”产品调控保障能力,畅通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渠道,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不断档不断供。要紧盯危害社会公共安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哄抬市场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领域,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方便群众办事。统筹抓好“心连心”服务专项提升计划,加强“智乐山—应对疫情公共服务云平台”推广应用力度,更好推动网上办事、平安办事、健康办事。各地也要积极完善便民服务、暖心服务措施,及时梳理群众常用、急用的高频服务事项,统筹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新闻推荐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收回乐山市晟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土地使用权补偿方案的告知书 乐市自然资函〔2020〕18号

乐山市晟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因王河四号三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五十八条规定...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菜花黄时满眼春2020-02-27 08:46
评论:(切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