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左飞:防控点上巾帼美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左飞踮起脚检测体温 受访者供图■记者张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各行各业的女性活跃在一线,奉献着力量。市中区中医医院护士左飞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和她的同事在市中区各高速出入口防控点轮流值守,用“舍”和“守”撑起百姓的安康,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力以赴

第一时间赶往疫情防控点

左飞今年33岁,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女儿刚满两岁。1月24日除夕当天,她接到任务,到高速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值守。左飞没有犹豫,没来得及吃午饭便立即赶回市中区中医医院集合,13时30分到区卫生健康局开会,并领取防疫相关物资,第一时间奔赴乐山南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点。

“那天天气异常阴冷,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疫情面前,决不能后退半步。”左飞立即投入工作中,检查的第一台车就是来自武汉的自驾车辆。一家人1月19日从武汉出发,沿途游玩,经成乐高速来乐山旅游。按照疫情防控流程,交警控制车辆及人员,左飞则快速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并辅助做好劝返事宜。

乐山南高速公路收费站作为乐山入城的南大门,车流量很大,左飞当天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直到18时许才简单吃了个盒饭,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第二天凌晨1时许,左飞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丈夫和儿子一直在家等着她,没有睡觉,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连续工作的疲劳瞬间缓解了很多。

重任在肩

认真细致轮流值守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左飞起早贪黑,和其他同事24小时分三班轮流值守在防控点,不间断地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同时详细了解车辆人员的行动轨迹,以便更好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监测和管理。刚开始的几天,为了不遗漏任何一个经过卡口的车辆,左飞尽量不喝水,饭也吃得很少,就怕去厕所耽误了时间。

繁重的工作让左飞感觉体力不支,患上了感冒,单位让她暂时在家休养,但她深知一线医护人员紧缺,放心不下自己的工作。“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我就去哪里支援。”在丈夫的支持下,左飞调整心情,让自己快速好起来。待身体好转后,她又主动请缨参加到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当中。

“随时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执勤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认真细致做到位。”截至目前,乐山南、辜李坝、青衣坝等疫情防控点,都留下了左飞和同事穿梭在大大小小汽车之间的身影,正是这些身影,筑起了乐山市疫情防御最坚强的堡垒。

新闻推荐

中国人寿乐山分公司:爱心捐款战疫情

本报讯(记者祝贺)日前,乐山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机构捐赠仪式,其中,中国人寿乐山分公司捐赠10万元善款,为乐山市打赢...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雨”中的温暖2020-02-26 08:37
评论:(左飞:防控点上巾帼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