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多部门展开“创文”网络对话 共商共建文明乐山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9-1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宋宇凡)9月10日,市创文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做客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围绕“齐心协力破难题,众志成城抓创文”主题,在线解答网友提问,进一步了解创文工作中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问题,有的放矢提高创建工作满意度,共商共建文明乐山,为乐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做好最后冲刺工作。

“行人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随意翻越栅栏等行为不仅影响城市文明氛围,更关乎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网络对话活动一开始,网友“努力+奋斗”便指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不文明行为缺乏强制措施和交通劝导。”对此,做客嘉宾表示,今年中心城区累计增加了30多公里长的中心隔离护栏和人行道隔离护栏。此外,累计聘请了近3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在高峰期路口执勤,对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城区交通不文明行为有了较大好转。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

“如何解决垃圾分类形同虚设的问题,尤其是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收集问题。”网友“懒懒的訫情”针对垃圾分类提出问题。做客嘉宾表示,今年6月,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正式拉开帷幕。目前全市垃圾分类处置设施正在完善建设,垃圾分类运输所有车辆、设备标识标牌清楚设置,小区等地的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初步完善,同时在公共场所投放了120余个垃圾分类亭。同时,中心城区12个小区和50家党政单位试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目前开展情况来看,部分市民垃圾分类积极性还不高,观念还需提升。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三无小区’创文工作是如何进行的?”“如何进一步监督不文明行为?”“公园、广场等能否多一些便民设施?”……对话活动中,网友对创文相关工作提出疑问,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做客嘉宾现场耐心解答,共商共建文明乐山。

新闻推荐

“夜游三江”项目全力抢修受损设备

检查岷江西岸河堤上的灯具本报讯(记者龚启文摄影报道)“8·18”特大洪水对“夜游三江”项目设备造成了哪些损坏?抢修排...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山消防抗洪赋2020-09-13 06:14
评论:(乐山市多部门展开“创文”网络对话 共商共建文明乐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