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多些关心让抑郁症患者拥抱温暖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9-1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救护车上,医护人员救治极端行为患者9月1日星期二乐山市人民医院

“我朋友吃了安眠药,快来救她。”9月1日19:55,一位市民拨打急救电话称,乐山中心城区柏杨三号小区一女子服下安眠药,出现呼喊不应症状,需要紧急救助。

接警后,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迅速出动,20:05抵达现场。“病人怎么样了?”“我朋友一个人在家吃了安眠药,她有抑郁症,现在喊不答应了。”随后,医护人员合力将病人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经急诊科医生初步诊断,患者出现嗜睡状态,有轻微意识,需要立即插胃管洗胃。

“我大约是19:35左右收到我朋友发给我的微信,她说她吃了很多安眠药。收到消息后,我马上就来找她了。”患者朋友回忆,“我有她家钥匙,来了开门就喊不答应了。”据该患者朋友称,患者今年刚满29岁,患有抑郁症,平时在吃抗焦虑的药。

“焦虑症、抑郁症是目前患病率最高的精神障碍,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抑郁症的发病率是百分之6.8。”据市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余会平介绍,抑郁症的治疗最重要的是患者如何早期识别自己处于疾病状态,以及家属对患者疾病的理解和支持。如果不明白诊断标准,简单的判断标准可以通过与情绪相关的身体功能和社会功能的下降或者丧失来判断。

余会平建议,若在两周或者更长时间,患者持续性经历绝望感、丧失生活乐趣、精力衰竭,产生自杀想法,那么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以防出现自杀意外死亡。

抑郁症如何治疗呢?能够康复吗?余会平讲解道,抑郁症的治疗目前主要采取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心理治疗等综合治疗为主。经过规范治疗,抑郁症是可以康复的,只是抑郁症是一个复发性疾病,常常因为身体、心理、社会压力因素导致复发。

正常人或者抑郁症患者如何排解情绪呢?余会平说,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心理平衡、戒烟限酒是健康的四大基石。人们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进行心理情绪管理,可以学习一些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冥想、瑜伽、太极等调节身心的行为。有情绪问题时应及时到专业机构进行咨询和治疗。

记者  宋宇凡  文/图

新闻推荐

2020年乐山市优秀教师榜

编者按:喜迎第36个教师节,为表扬先进,弘扬高尚师德,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开创教育...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匠心施彩有爱无碍2020-09-10 11:07
桃李殷殷为教最乐2020-09-10 10:51
猜你喜欢:
致我亲爱的老师2020-09-10 11:05
评论:(多些关心让抑郁症患者拥抱温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