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开心! 凉山孩子“六一”获赠学习电脑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01 1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旭)“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超级开心!以后可以通过电脑学习更多知识,了解外面的世界,太棒了!”5月29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双喜小学,摆弄着崭新的学习电脑的四年级学生南年莫土力高兴地说。

当天,省总工会联合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在双喜小学开展了“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双喜小学位于螺髻山下108国道旁,距德昌县城15公里,学校设7个教学班,共计317名学生。中建二局投资公司的职工志愿者们驱车7小时来到学校,为学生送去了学习电脑,组装好后现场教授学生使用技巧,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基本电脑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改善学校教学设施与教师们进行了探讨。对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捐赠电脑的爱心行为,学校由衷感谢,表示凉山彝区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是影响四川乃至全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控制性因素。在当地政府的努力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学校的硬件配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学生的学习环境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承办,旨在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让学校师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接下来,中建二局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对双喜小学的帮扶工作,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同时开展各项扶贫服务工作,助推凉山彝族自治州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看慈禧太后偏爱的茯苓饼 封面直播“云观展”第五站走进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

封面直播“云观展”第五站走进成都中医药大学博物馆浸泡中药标本的展厅。唐代牙刷3月8日下午,封面直播“云观展”第五...

德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德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心! 凉山孩子“六一”获赠学习电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