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德昌 > 正文

收不完的感谢信 永远不变的初心 专访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27 01:59   https://www.yybnet.net/

专访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

“感谢红旗连锁,帮助德昌桑农走出难关,丰产增收。”4月10日,德昌县政府为红旗连锁送上感谢信。

德昌县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素有“中国美桑之乡”称号。2020年德昌桑椹实现大丰收,恰遇疫情防控。为应对桑椹滞销问题,红旗连锁为德昌县果农搭建起新销路,增加了桑农们种植果桑的信心。

德昌桑椹只是一个缩影,红旗连锁收到的类似感谢信还有很多。疫情面前,红旗连锁在1.7万员工、3100多家门店的平台基础上,勇担社会责任,受到政府、市民们的高度评价。4月2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采访了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听听她的战疫心声。

3100家门店坚持开门

疫情下红旗连锁的逆向坚守

封面新闻:每年春节,很多商超选择歇业。为什么红旗连锁坚持不关门?

曹世如:员工法定节假日上班是平时的3倍工资,可能有些企业考虑成本的因素吧。如果在节假日期间都把门关了,大家购物就会很不方便。特别是今年春节疫情期间,红旗连锁门店开着,老百姓就能安心。

疫情下,红旗连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通知配送所有员工返岗并要求24小时待命。春节本是团圆之时,很多人年夜饭都只吃了一半,接到通知就立刻返岗,随时做好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重要生活必需品物资运送以及门店的商品配送。

同时,我们还积极组织、购进市场紧缺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疫情突发,工厂放假无人送货。我们就用自己的车辆和司机,连夜拉货、披星戴月运回来。

紧接着,我们把防疫物资及时配送到门店。我看到了大家排队买口罩的场景,员工也反馈,老百姓表扬我们:“红旗连锁太好了,口罩来得很及时,价格又便宜”。得到了消费者的表扬,员工们觉得再辛苦都值得,我也为之非常欣慰。

借此,我也要感谢我们一线员工,在大灾大难前,舍小家顾大家。正因为红旗有这么好的团队,公司才能有长期良好的发展。

突发事件快速响应

靠的是勇气、智慧和担当

封面新闻:为何在突发事件上,红旗连锁总能快速响应,履行社会责任?

曹世如:突发事件,不可预料。前面是未知数,不知是光明还是坎坷,这个时候需要有智慧和责任,才能有勇气去面对。

勇气很好理解,简单来说就是胆量;智慧就需要有判断力,比如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就从省外紧急空运50万个出口口罩不计成本卖给广大消费者和发放给一线员工;担当,我们从事的是服务性行业,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大家更需要的是生活必需品,它能稳定人心。

2008年5·12汶川地震,我们也是第一时间配合相关部门打开仓库运送大量救急物资。有人说“你就不担心收不回来钱吗?”我说国家都有这么大的困难,我们作为国家的一分子,怎么能独善其身、只顾企业自身?红旗连锁是四川成长起来的企业,在关键时候,就应该站出来为四川尽微薄之力。

施策应区分企业良莠

扶持不良企业如“肉包子打狗”

封面新闻:对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你怎么看?

曹世如:这次疫情的发生是全球性的,无论是国家还是企业都受到很大损失。我们国家为之出台了很多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施策上,我有一点个人看法,希望根据企业良莠,精准施策。

作为企业,除了享受政策扶持,更重要的还是自身要去积极面对。在这次疫情中,不乏表现好的企业。它们遇到困难,不是一味地依赖政府,而是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应对。

相比之下,那些长期经营不善、亏损严重、资不抵债、又没有发展前途的企业,把自身问题一股脑都推到疫情上。如果把钱资助到这样的企业上,就好比“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应该支持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企业,特别是那些对国家有贡献、有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的企业,而对那些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企业,还应该有相应惩罚。

勇担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捐款捐物超500万元

沧海横流现英雄,艰难时刻显责任。红旗连锁在大灾大难前,时刻彰显着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所有门店坚持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公司三大配送中心24小时待命,保证近3100家门店商品配送;所有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全力保障了市场供应,并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运送应急物资。

公司还投入上百万元,购置红外线测温仪3100余把,用于门店一线员工及顾客体温测量,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零感染。曹世如董事长表示,疫情尚未结束,公司多次提醒员工高度重视防疫工作。

立足商超本业的同时,在得知受疫情影响,成都高新东区、大邑、新津以及凉山德昌等地农户种植的草莓、小白菜、桑葚等农产品滞销消息后,公司积极行动,立即派出生鲜采购团队直赴产地对接。疫情以来,目前已帮助销售滞销蔬菜、水果等600多吨,帮助当地农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红旗连锁及曹世如个人捐款、捐物已超500万元。希望四川涌现出更多像红旗连锁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旭强

新闻推荐

疫情中如何破解“招工难”? 德昌复烤厂交出优秀答卷

整选车间质检人员为新员工讲授选叶技能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和职工都带来了影响,部分企业停工,导致一些务工人员的收入减少。...

德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德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不完的感谢信 永远不变的初心 专访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