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甘洛 > 正文

“快跑!泥石流来了!”25名员工成功逃生 他却被卷走遇难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2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朱德清生前照片

7月28日9时至29日15时,四川凉山州甘洛县降暴雨,平均降雨量55毫米,最大降雨达109.1毫米。强降雨致甘洛县部分区域发生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交通、通讯、电力中断,并造成12人失踪。

56岁的朱德清是失踪人员之一,他是甘洛县凉红电站的法人代表。在灾害来临前,他对着电站机房和职工宿舍楼大声呼喊:“大家快跑!洪水泥石流来了!”最终,由于通知及时,25名电站员工逃生获救,而他却被泥石流卷走。

8月10日,朱德清的遗体被找到。“幸好有朱总的及时呼叫,否则我们25人无人能生还。”幸存员工们对红星新闻记者说。

泥石流来之前

他大喊“快跑!快跑!”

虽然距离事发已经十多天,但是电站的员工仍记得那天的情景。7月29日上午9点过,大雨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夹杂着电闪雷鸣倾泻而下。

“最近一段雨季,朱总都住在电站。”副厂长钟友荣说,由于暴雨天气的持续,电站后山深谷中的小河沟,平时只是一条普通的溪流,成人即可以涉水而过。员工们说,当天持续的暴雨短时间就让河水暴涨,一路劈山斩岩,裹挟着泥沙夺路狂奔,直对着沟口一侧的凉红电站而来,并在山间发生轰然巨响。

多名员工们回忆,在山洪泥石流来临前,朱德清站在电站院坝内对着电站机房和职工宿舍楼大声呼喊:“大家快跑!洪水泥石流来了!”电站宿舍楼22名员工闻讯纷纷奔出。朱德清又对着奔涌而出的员工按照平时演练的路线大吼:“朝大门外跑!”宿舍职工迅即撤离电站。

在撤离电站的人流中,负责后勤的员工钟润敏发现了自己的哥哥和爱人没在人群中,立即转身跑向在坝内指挥的朱德清大喊:“朱哥,车间里还有人!”朱德清立即对钟润敏喊道:“你带人往高处跑,其他人我去找!”朱德清说着一个急转身冲向了机房。此时,正在车间专心更换开关的钟友荣、张龙全、车明富三名员工,对外面的突发险情毫无察觉,只听到朱德清在吼:“快跑!快跑!”

紧随着,泥石流裹挟着巨石碰撞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钟友荣回忆,他和同事张龙全、车明富三人听到呼声后,才知道出大事了。

25名员工成功逃生

他却永远地离开了

已脱离危险区域的员工们很快发现了人群中没有朱德清,大家不但被眼前的泥石流吓呆了,更是为朱德清的踪影全无揪心,员工们抱成一团哭了。后来,甘洛县应急管理救援队和搜救队伍徒步深入凉红电站,成功救援25名员工。但两支救援队伍始终未见朱德清踪影。

时间在急盼中一天天过去,电站们的员工都希望奇迹发生,但不幸的消息还是来了。钟友荣介绍,8月10日,在下游三四十公里的另一电站大坝处,发现了朱德清的遗体。目前,朱德清的遗体已进行火化。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新闻推荐

甘洛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宋恩)“当前正值仲夏,约7000吨甘洛核桃即将成熟上市,我们已开始着力谋划核桃分拣销售工作,助力农民稳定...

甘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甘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跑!泥石流来了!”25名员工成功逃生 他却被卷走遇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