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会东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8-2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彭艳 记者 王厚军) 8月6日,投入170多万元,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施工、设备安装等工作的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员单位会东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该实验室检测设备先进、齐全,人才队伍技术专业,实现了会东县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诊治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我们派遣了两名具有多年检验经验的主管检验技师,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了规范性培训,并取得了核酸检测资格上岗证。接下来还将继续派遣人员到该医院进行培训学习。”会东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丁培琴说。

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成使用,为疫情防控和诊疗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在采样室,身着厚厚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挨个为等候人员做咽拭子采样。接受采样的朱文静告诉记者:“采样的时候会有不舒适感,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接受核酸检测是非常有必要的,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

据了解,下一步,会东县将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求,将防控关口前移。今后,该实验室还将成为其他急性传染病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的“侦察兵”,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新闻推荐

贴心服务 让会东烟农更轻松

□郑佳莉眼下,会东县正在集中进行烟叶移栽工作。为巩固“全国重要战略性优质烟叶基地”地位,该县计划今年种植烟叶27.3...

会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有爱不惧风来急2020-03-29 06:45
评论:(会东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