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善心+善举 远水也能解近渴 公益助学情系彝寨 为村民送上暖暖相助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2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把爱心人士的帮助亲自送到孩子们手上。 和孩子们做游戏。

文/图本报记者白里呷

“毛阿姨,你们终于来了呀,我们好想你们呀!”

“是啊,我和大家一样,也很想你们,所以我们又来了!”

“怎么样,成绩好不好,都考了多少分,家里好不好,都给阿姨说说。”

近日,公益人毛雁又带着她的爱心团队,再次来到金阳,看望和走访之前已经资助的大、中、小学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为这里的孩子送上棉被、书包、大米、菜油等慰问品;跋山涉水、走村串户深入到贫困学生家庭,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和家庭经济状况,到新增资助的贫困学生的家里做家访,用爱心和行动在彝寨大地谱写了一曲曲公益助学的动人乐章。

跋山涉水千里送温暖

走村串户爱心洒彝寨

“来,这边来填个表,写写自己的近况,告诉我们你的需求。”

“填了表的同学过来领取助学金,然后到那边领取书包和其它礼物!”

近日,在金阳县北街3号的一个大敞坝上,一群学生看到了多年来一直支持自己上学、深深思念着的毛雁爱心团队的叔叔阿姨们,心里无比高兴,一时间,询问声、感激声、祝福声、叮咛声、欢笑声,声声悦耳,整个现场充满着暖暖的爱意。

“这次我们来了9个人,15号那天在成都集合,16号到达西昌。今天一早从西昌出发赶到金阳,接下来的两三天,我们会到学校、学生家里,为学生发放助学金,走访贫困学生。”负责人毛雁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学期都来看望孩子们,主要是了解他们近来的学习情况和家里的困难,看看他们都有些什么需求,也便更好地、具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大家的关心。

18号一大早,为了尽早把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毛雁爱心团队共10人两个车,向马依足乡进发后,志愿者们就兵分两路,一路为马依足乡中心校、因子小学、索玛花学校等校的90余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另一路则带着棉被、书包等物资,走访慰问那些他们牵挂已久的特殊困难学生家庭。

“同学们,我们又来了,这次来是给你们发放这学期的助学金的,大家排好队,念到名字的就上来领钱哈!”志愿者们逐一为贫困学生核发助学金。

领到助学金,孩子们个个喜上眉梢,感激地说:“感谢毛阿姨,感谢爱心团队的叔叔阿姨们,卡沙沙,卡沙沙!”

在马依足乡中心校,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和亲密互动,整个校园充满着欢声笑语。

据了解,2017年至今,毛雁爱心团队在金阳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公益助学活动,该县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已超过200名,助学金累计额已有30余万元。一份份拳拳关爱情,温暖着贫困孩子们及其家长的心,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

“我们仅献了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能给予孩子们一份温暖和鼓励!”毛雁说,今后,她和她的团队还将继续努力,把传递爱心的公益做下去,每个学期都会在开学后,亲自给孩子们送去资助款,把助学金直接送到孩子们手中。

团队志愿者徐涛说,每次来到金阳,都能了解到孩子们真实的学习和家庭信息,同时,也能在心与心的交流中,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

坚守爱的约定

点亮心的希望

“你家有几个孩子读书?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志愿者们的走访慰问分队逐户从马依足乡四村团结组走访到一村的黄杉树组,每到一户特殊困难学生家中,他们除了给受助贫困学生送去一份礼物外,还现场开展教授现代工具使用方法、关注心理健康、助你阳光成长、励志成才等活动。通过精神鼓励、思想引导及心理辅导,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正视困难,正视自我,走出自卑的阴影,让孩子感受到阳光和自信,学会宽容,自强自立,健康成长。

走了一家又一家,团队志愿者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大家走访完11户困难家庭后,又去到桃坪乡克业村下科朖组,此时已经是下午5点钟,大家顾不上回县城休息,又从半路转车直接去了派来镇唐家营盘村。

“这点钱,拿着买点衣服、文具什么的,好好读书,阿姨下次再来看你。”

“老奶奶,这点钱你拿去补贴生活用,困难是暂时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孤儿家里,看到家里的老人与孙儿孙女相依为命、生活困难的情景后,一个个志愿者当即掏腰包,拿出钱来递给老人,并安慰他(她)们好好照顾尚小的孙子。在特殊困难儿童家里,面对无论有多大困难也要供养孩子上学的坚强父母,志愿者的内心再次被强烈震撼与感动,又一次次地掏腰包对这家人表达自己的心意。

“没有血缘关系,也不是亲戚朋友,如此善心善举,真的特别令人感动!”一位当地人介绍道说,这个公益团队当了解到布拖县有一位6岁男孩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且目前正在州一医院治疗的消息后,队员徐涛当即通过水滴筹捐助1000元,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发布了筹款信息,发动自己的朋友为这个孩子捐款,之后,同行的志愿者们都纷纷跟着捐款。

爱心团队的一次次捐钱资助,正能量一次又一次地传递,老人们、单亲家庭的父亲或母亲一次次被感动,孤儿吴小飞的奶奶激动得满眼泪花:“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和三个孙子的日子不知道会咋样呢。”看到这群好心人到来后为困难人群做的事情,村民们无不感叹:“这真是超越血缘亲情的人间真爱,令人感动!”

毛雁爱心团队的拳拳关爱情,温暖着贫困孩子及其家长的心,一份份坚持烙在通向山里的脚印里,一份份感动写在彝寨村民的笑脸上。

据了解,这个爱心团队除了资助孩子和家庭一定学习和生活补助外,还要在去学校探望孩子时,对他们进行科学的心理疏导,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爱已启航,爱心不止。“我们会尽力帮助贫困学生,今后多联系爱心人士,帮到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毛雁说,她会尽全力让这份爱注入更多的关注与力量,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让这份暖暖爱心之光照耀着美丽的金阳大地。

新闻推荐

告别“三房” 住上安全新住房

衣食住行话沧桑幸福生活在金阳(下)金阳,集大山区、民族聚居区和贫困地区为一体,境内群山连绵起伏,峭壁千仞凌云,沟壑重...

金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善心+善举 远水也能解近渴 公益助学情系彝寨 为村民送上暖暖相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