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县借鉴广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0-31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 (李勇 记者 童登俊)近日,凉山州金阳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培训会,广汉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兴述受邀就学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检工作举办专题讲座。该县义务教育学校近50名校长参加培训。金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尔古子合、副局长(挂职)江卫华参会。

张兴述以《“义教均衡”我所为——均衡教育迎检感悟》为题,针对检查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用本校实例生动诠释了怎么做、如何做好义教均衡的迎检工作。通过办学条件、入学机会、质量与管理和教师队伍四个部分的讲解,让金阳县的义务教育同行们更清楚了解基层学校各自的工作。

据悉,金阳县系凉山州深度贫困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均存在巨大差异。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以来,各部门派出大量援彝工作人员,特别是教育系统,每年派出40多位帮扶教师,扎根学校,分享办学经验,积极参与对口帮扶校的迎检准备工作。

新闻推荐

金阳对坪镇:家门口来了简易“车管所”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农村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减少无牌证摩托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为民排忧解难,密切提...

金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阳县借鉴广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