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圆了出书梦 □贾巴尔且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10-1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整理完这部《日照金阳》后,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记得小时候,不喜欢读书,每天都不情愿地在父母的催促下,或一次打骂后才勉强背着书包去上学。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中毕业回家劳作,方知学生时代的幸福。

随后的日子里,我一边放牧,一边看书自学。1985年2月,我抓住了金阳县考聘乡镇干部的机会,成为国家公职人员。放羊的娃儿摇身一变成国家干部,这在我偏僻的老家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参加工作后,我的阅读爱好从书本变成了报刊杂志,然后慢慢学写了一些短新闻,再到一篇篇长稿子。2004年,我公开考调到金阳县委宣传部担任文字记者,爱好变成职业,从此便开始了长达15年的记者工作。期间先后在《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农民日报》、《四川日报》、《羊城晚报》、《华西都市报》、《凉山日报》等全国20多家报刊杂志发表作品一千多件(篇)新闻,获得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四川省凉山州好新闻奖60多件,连续14年被凉山州委宣传部和凉山日报评为优秀记者。

在40不惑的时候,我开始利用休息时间接触一些散文和小小说。近三年我的作品陆续发表在《领导科学》、《小说选刊》《西部作家》《四川文学》《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等20多家报刊杂志。其中散文《风光旖旎百草坡》一文被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少儿出版社收入初中语文八年级上语文阅读训练(现代文阅读篇目);小小说《关键来电》成为了我的“成名作”,先后在全国近10家多报刊杂志刊用和转载,并收录为《四川小小说》十周年优秀作品专集》;许多文章编发在各种书籍中,与人合作《凉山故事》;小小说《我不当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中国2018年微型小说精选》。

如今五十知天命,在年初,我把这些年所写的散文和小小说分别整理在一起出版,了却了自己的出书梦,同时也是给我刚出生的孙子的一份“见面礼”。我不是赫赫有名的“大家”,只是一个普通的文学爱好者,《日照金阳》一书中可能有不少的缺失,烦请广大读者给予批评指正!

此书顺利出版,得到著名作家凌鼎年老师和县领导的佽助、指导和扶掖,在此表示万分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团结出版社!感谢关心、关注、关爱我创作过程的亲朋好友和家人!感谢卢尔呷先生提供封面美图!感谢养育我的金阳和她那美丽的山川、奔腾的江河、淳朴勤劳的各族人民。

(此文为《日照金阳》一书后记。)

新闻推荐

金阳县古恩村第一书记杜光远 助力贫困户脱贫 不仅要输血还要自己能造血

杜光远(右)走村入户向村民了解情况。助力贫困户脱贫不仅要输血还要自己能造血文/图本报记者白夫只...

金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圆了出书梦 □贾巴尔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