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对口帮扶 大凉山深处建起ICU病房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8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余如波

2020年新年伊始,由广汉市投入132万元帮扶资金援建的凉山州金阳县人民医院ICU重症病房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金阳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科室建设零的突破,有效提升了当地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和救治条件。

金阳县地理位置偏僻,距凉山州州政府所在地西昌市近6小时车程。金阳县人民医院是县内唯一二甲医院,由于公共医疗历史欠账多,遇有急危重症患者,通常只能进行简单应急处理后送往西昌进行救治,当地急危重症患者医疗风险高、救治率较低的问题突出。

广汉市在2019年对口帮扶金阳县的工作中,针对金阳县医疗条件薄弱现状,一方面投入帮扶资金132万元,帮助金阳县人民医院建起标准化重症医学科,购置监护仪、有创呼吸机、吊塔、床旁血气仪、心电图等ICU必备设备;另一方面,组织金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到广汉市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跟岗学习培训,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工作服务水平。

“之前生病,就一门心思往西昌跑,生怕遇到重大疾病,金阳处理不了。”金阳县人民医院就诊患者朱美会说,如今县医院也有了ICU重症病房,就算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自己心里也有底了。

“广汉市的对口帮扶,不仅帮助我院建好了ICU,而且让我们能够真正把工作业务开展起来,为我院下一步申报三乙级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金阳县人民医院院长罗孝平说,援建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医护人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能够为全县20万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医疗服务,坚定了我们让金阳如期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编后

来自德阳广汉市的投入,帮助金阳县人民医院建起了ICU重症病房,金阳的医疗水平提高了;来自北京的专家也在德阳什邡问诊、教学,让德阳人“在家门口,享受首都医疗服务”。

北京对什邡的援建起于10年前的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金阳县人民医院的条件改善始于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发展中的德阳成为一个纽带。专业人士眼中的“卫健交流合作”看重的是技术提升,患者眼里医院增加一间ICU是一份安心,媒体眼里,我们还看到了一段段爱心的接力,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最实在的行为,是全社会迈向小康社会的共同努力。正如金阳县人民医院院长罗孝平所言,“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这也是全社会共同的心声。

新闻推荐

金阳县借鉴广汉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李勇记者童登俊)近日,凉山州金阳县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培训会,广汉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兴述受邀就学校...

金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口帮扶 大凉山深处建起ICU病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