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打工妹回乡创业 村餐厅吃出“顺德味”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2-18 06:16   https://www.yybnet.net/

帮扶援助

扫码看“百县千村行”更多报道。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宁 陈昊

刚刚过去的彝历新年假期,彝族姑娘俄底洛则的餐饮店营业额比去年高出一大截。七彩拌牛肉、豉油皇猪肉、苦荞土豆丝饼、顺德拆鱼羹……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菜品吸引周边食客慕名而来。这是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驻金阳县工作小组依托“粤菜师傅”培训带给当地的招牌菜式。

丙乙底村在金阳十万亩索玛花海景区的必经之路旁。近年来,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帮助当地建设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如今,援建的安全住房被规划为彝家旅游风情小镇,劳务协作还为当地送去“粤菜师傅”厨艺培训、民宿服务技能培训。越来越多外出谋生的村民也开始回乡创业。

俄底洛则是土生土长的丙乙底村人,以前一直在外地酒店打工。最近几年,每次回家探亲时,她都感受到家乡的巨大变化。去年5月,她决定回乡创业开餐饮店。提到“粤菜师傅”培训,俄底洛则赞不绝口:“顺德孔老师教会了我们20道菜,就连这里最常见的苦荞,他都改良研发出了好几道小吃。我们餐厅现在的特色是彝族餐结合顺德厨艺。”

记者看到,每当有客人进店,俄底洛则都会热情地递上菜单,菜单顶部写着“顺德厨师学院定制”,里面的很多菜都是采用乌金猪等金阳本地食材、辅以顺德厨艺烹制的。

如今,丙乙底村已先后邀请25批近100家商(协)会、企业前来投资考察、旅游观光,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同时,该村还瞄准乡村旅游逐渐兴盛带来的餐饮市场,并借助“粤菜师傅”培训,延伸旅游服务产业链,引导当地农户开办彝乡民宿15家、特色餐馆5家,激发农户自主创业内生动力。

新闻推荐

好成绩离不开“螺丝钉”的辛勤付出 庐阳区颁出教育系统各项大奖

本报讯“支教大凉山,我最希望孩子们都能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9月9日,庐阳区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第四届“师德...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通悬崖绝壁路2020-06-09 01:49
评论:(打工妹回乡创业 村餐厅吃出“顺德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