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冲突中致人死亡东躲西藏15年落网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3-04 07:3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大堡派出所的民辅警在疫情防控日常走访中,意外发现15年前命案逃犯曲比某某(男,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人)的踪迹,并将其抓获归案。

户口簿上无信息 原来是命案逃犯

2月24日,大堡派出所所长方杰带领民辅警到辖区内开展防疫工作,核实辖区外来人员信息。他们来到大堡镇集广村吉拿某某(女,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人)家登记户口簿信息时,发现户口簿上并没有吉拿某某的老公曲比某某的身份信息。方杰询问原因,吉拿某某称曲比某某与她非同户,所以户口簿上没有信息。离开吉拿某某家后,方杰找到村干部,进一步了解情况。村干部告诉他,吉拿某某一家于2014年从雷波县搬到这里生活。曲比某某一直很少与人交往,从未外出务工。

曲比某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方杰的怀疑。回到派出所后,方杰立刻向刑侦大队反映这一情况。刑侦大队的民警通过与雷波警方联系,并进行核实,得知曲比某某竟是15年前一起故意杀人案的命案逃犯。

紧追不舍 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2月27日上午,大堡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曲比某某实施抓捕。

曲比某某对民警的再次到来有所警觉,发觉不对劲后迅速向山林中逃窜,且不停地从比较高的田垄往下跳,试图甩开围捕的民警。然而,民警早已有所防备,始终对其紧追不舍。曲比某某慌不择路跑到一处死角边,捡起砖头负隅顽抗。方杰迅速掏枪警告。曲比某某终于放弃抵抗。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曲比某某交代,2005年他在雷波县八寨乡与人发生冲突,将对方打死,随后潜逃。15年里,他从不以真实身份示人,一直躲躲藏藏,直到公安机关将他抓获。目前,曲比某某已移交雷波县公安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龚启文

新闻推荐

马湖乡织密联防联控监督网

近日,在接到马湖乡防疫治安保障组反映村里有村民聚集的情况后,该乡纪委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发现该村在防疫工作中存在宣...

雷波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雷波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捐赠暖人心2020-01-08 15:41
评论:(冲突中致人死亡东躲西藏15年落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