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走进美姑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1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8月15日的美姑晴空万里,热闹非凡。街上随处可见身着民族盛装的群众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向美姑县城关小学方向走去。

下午16点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回演出在美姑县城关小学魅力开演了,观众调整呼吸,准备好接受这一场特殊艺术洗礼。

10多个艺术含量极高的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音乐响彻了美姑的大地,演员们的表演感动了现场3000余名观众。

演出现场,美姑县的盲人演奏家俄木洛曲表演了月琴演奏《骑手》和口弦演奏《阿妞古》。

“难以置信他们都是一群残疾的演员,他们表演得那么好,演出的过程中我流了很多次泪,我很感动。”来自巴普镇的木克呷呷满含泪光地走出演出场地。

“作为一群残疾人,他们从那么远来到我们美姑这样的偏远地区,为美姑当地的各族人民带来了这么丰富的演出,这里的人们都很感激他们。我们美姑人民一定会在他们的精神鼓舞下,早日脱贫奔康。”美姑县城关小学的教师张友成说道。

当天的演出也吸引了美姑县上百名残疾观众前来欣赏。

“我们的父母把我们养这么大,从没放弃我们,真的很不容易。看了今天的演出,让同样身为残疾人的我深受鼓舞,我一定会向台上的演员们看齐,努力生活。”现年24岁的残疾观众约其阿泽说。

“今天的演出给了我很大的触动,马上我就要进入大学学习了,我会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成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帮助像我一样的残疾人。”20岁的准大学生克其马马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 沙马石作)

新闻推荐

彝族民间音乐征服世界的耳朵

参加《经典咏流传》,右一为阿铁说日。□本报记者吴平“看我帅不帅!”7月20日,凉山州美姑县“尼姆·约纱茨”剪羊毛节上,...

美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美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公益巡演走进美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