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大爱情怀暖彝区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8-27 07:25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义诊义检 受访者供图■记者戴余乐

“欧医生告别亲人、同事和朋友,肩负组织使命和人民重托来到美姑县人民医院,投身医疗扶贫攻坚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挑重担、当先锋、打硬仗’的责任担当。”“欧医生,卡莎莎(谢谢)。”……翻开来自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人民医院的感谢信,市中医医院功能科主治医生欧亮心中感慨万千。

“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应尽的职责,这些赞誉让我深受鼓舞,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我将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美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欧亮说。

2018年,欧亮积极响应四川省关于选派专业技术干部对口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人民医院的号召,主动提出援助美姑申请,开始了为期3年的综合帮扶。

面对受援单位起点低、底子薄的工作环境,挂职美姑县人民医院功能科副主任的欧亮,主动扛起科室技术、业务和管理的重任,并多次放弃周末、节假日,彝族年、火把节等节假日休息,挑起科室大梁,减轻当地医务人员压力。一年来,欧亮检查病人1000余人次;对疑难病症进行分析指导120余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超声检查规范培训、疑难病例讨论、科内大学习指导年轻医生开展讲课、论文撰写、PPT制作等。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提高了当地医务人员主动学习的意识,规范了大家的操作手法,提高了医院诊断水平。为掌握育龄女性孕情,提高艾滋病母婴阻断、控制超生,欧亮积极参加义诊义检,赴深度贫困村为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开展“三查”活动。

2018年底,美姑县人民医院引进高端彩超机。通过2个多月的学习,欧亮带领当地医务人员,利用该机器成功开展了胎儿NT检测、婴儿超声心动图检查两项技术。让当地孕产妇不再跑远路,就近完成相关检查,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两项技术的开展为临床工作提供了可靠指导,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降低了出生缺陷。

“欧老师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工作、培训、答疑解惑,他都耐心细致,我们要向他学习。”在科室同事眼中,欧亮是患者的健康管家,是医务人员的医学导师,是大家的榜样。工作中,欧亮问心无愧,但是对家人,他却心怀愧疚。

欧亮报名参加美姑县帮扶工作时,他的女儿出生还未到3个月,正是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因为工作忙,路途远,差不多2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欧亮告诉记者,他只能通过视频电话缓解对女儿及家人的思念,但家人对他表示支持。“生命是脆弱的,作为医生必须肩负责任,做到问心无愧。”欧亮说,正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让自己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他将尽全力做到最好,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新闻推荐

乐美“彝家亲”倾情倾力真帮扶携手同步奔小康

处火千村百户彝寨首届乐山一中美姑班合照援彝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美姑县中小学生艺术节2019年1月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与美姑县...

美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美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情怀暖彝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