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郭文静:带领彝区孩子翻越英语学习大山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6-1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郭文静和学生在一起受访者供图“妈妈,我好想你呀!今天我要去理头发哦……”7日一大早,郭文静便收到远在乐山家中的儿子的视频连线。3个多月没回家了,儿子在视频里诉说着对她的思念。

郭文静,乐山市草堂高中2019年新入职的英语教师。人如其名,文文静静。去年9月,刚到学校的她便自愿服从学校安排,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对口帮扶支教,为期一年。前不久,郭文静获得乐山市“2018-2019年度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兢兢业业

耐心辅导提高英语成绩

在美姑县中学(西昌校区),学生普遍存在英语基础薄弱的问题,这严重制约着同学们在高中阶段的学习发展。

“美姑中学的英语教师都是经验丰富的,上课也非常认真,但是因为学生欠账太多,所以有些知识同学们听不懂,英语辅导就显得很有必要,学校对此也非常重视。”郭文静的到来,让学校在这个重点工作上有了好帮手。

在美姑中学,郭文静具体教学任务是负责高二、高三年级的英语辅导工作,也就是在课外时间对英语较为薄弱的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平时的英语辅导课安排在每天下午第四节或晚间第四节。“我住在学校,学生有问题随时都可以找到我,有时晚上会辅导学生到10点过才能回寝室。”

受疫情影响,新学期高三学生回校的时间整整推迟了两个月,郭文静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有些同学迫切地想要提高英语成绩,我只能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单独补课。”每天中午,郭文静都会对这些同学进行40分钟的对症辅导。

如今,每个周末,她都排得满满当当。“学生写作文,我需要批改,逐一仔细讲解,有时候还让学生当场重新再写一篇。学生平时积累的语法问题,我也要分别讲解。”在她看来,英语知识虽然繁琐,但也要耐心讲解直到让学生弄懂为止。逐渐地,同学们的英语成绩提高了,在近期的考试中,不少同学英语考试都实现了第一次及格,这样的进步让她感到欣慰。

做好本职工作

希望孩子们走进理想的大学

今年2月,郭文静就返岗到校,开学后至今都未回过乐山。“上学期有一些小假,偶尔还能回乐山看看儿子,这学期受疫情影响,只能等到放暑假才能回乐山。”郭文静坦言,此前决定来支教时,便有一些顾虑,舍不得年幼的儿子,不过后来觉得人生需要磨砺,需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郭文静说,儿子正是学习语言、增长知识的重要时期,也是需要妈妈陪伴的关键时期。现在她却只能每天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手机连线视频和孩子沟通,教他讲故事、读生字、学写数字。“我的儿子也很懂事,常在手机里念叨要来西昌陪伴我。”郭文静笑着说。

“经过快一年的相处,这里学生的纯朴和认真一直感染着我,这里的老师也比较照顾我,我们常常在教研会上共同讨论教学问题,真心希望同学们能走进理想的大学,学校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在母亲节,彝族孩子们还送来小礼物表达对郭文静的祝福,这让她十分感动,“其实我所做的也是本职工作而已。”

伟大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平凡人的支撑,郭文静也是众多对口帮扶支教教师的一个缩影。她在支教学校岗位上兢兢业业,也印证了乐山市草堂高中的校训:“珍爱每一位学子!”

记者  张力

新闻推荐

带电封网作业凉山供电公司确保输变电工程顺利施工

近日,凉山美姑河至拖觉110千伏第二回线路输变电工程带电封网圆满完成,跨越网和承重锁锚固牢靠,所有安全保证措施完善,跨越网...

美姑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美姑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郭文静:带领彝区孩子翻越英语学习大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