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李雨桐:为川港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5-11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成都出生长大,很高兴能为家乡建设作出实际贡献。”省政协委员、倍尔特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雨桐,是此次为数不多的现场参会的港澳委员之一。他说,在香港工作生活期间,通过参加相关活动,深切感受到政协工作对于助推区域发展的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金融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雨桐的本职工作是为各级政府和上市公司提供战略咨询及危机管理服务。作为省政协委员,他把履职重点放在为四川乃至全国发展战略的制定和突发事件处理提供智力支持上。

过去一年,李雨桐作为第一提案人提交了9件提案。其中,《关于我国新能源行业应对中美贸易战的建议》《关于四川省引导经营者自建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的建议》《关于重大舆情或公众事件中政府进行应急管理的建议》等5件提案,得到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省直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他还就相关问题向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提交了15篇内部建议。

一年来,李雨桐积极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为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助力凉山州美姑县脱贫攻坚,他与其他港澳委员一起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他还前往阿里巴巴、网易和海康威视等企业考察学习,获得不少宝贵经验,为四川网络高科技发展及电商平台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虽然今年省政协全会推迟召开,但李雨桐履职的脚步从未停止。今年以来,他已经提交了2件提案、反映了7篇社情民意信息,紧扣疫情对我国、四川省的影响,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其中,《关于防范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的紧急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采纳。他还加强与相关智库专家的合作,加大对海外一些数据的搜集力度,确保建议提得快、提得准、提得好。

“争当一个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网红’,澄清社会上的一些谣言和错误认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李雨桐积极发挥新媒体作用,在今日头条及微信公众平台上发表相关文章200多篇,总阅读量超过2000万人次,有效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

当前,李雨桐最为关注疫后经济复苏工作,希望能提出一些好思路、好建议,为四川省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稳定就业及科技强省建设等贡献智慧力量。他表示,广大港区委员要维护好“一国两制”,用爱国爱港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对香港的各项要求,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我将继续履行好委员职责,加强学习,深入调研,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李雨桐表示,今年将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履职建言。

□本报记者 黄岚

新闻推荐

美姑公安部署“百日护航”专项行动

17日,美姑县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护航”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系列会议精神。美姑...

美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美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情支援美姑2020-04-24 08:48
评论:(李雨桐:为川港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