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尚武尚德铸队魂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冕宁县武术散打队征战省锦标赛小记

近日,历时六个昼夜,2019年四川省武术散打锦标赛在乐山圆满落下帷幕。

冕宁教体科局武术散打训练中心队员接续发扬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勇夺3金1银4铜的成绩,在如今豪强逐鹿的省内武术散打格局中“占得一席”。

这是在省内自由搏击赛场“独领风骚”,被业内称为“掘金队”的冕宁武术散打队首次参加武术散打比赛。

“武术散打和自由搏击看似一脉相承,在比赛规则、比赛场地等方面还是有很多实质性的不同。”领队安泰雷说,“这次比赛主要以赛代练为目的,队员年龄段普遍在2005年以后。将目光锁定2022年的省运会以及更远的未来,保持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更远大的目标比一块金牌更有价值和意义。”

这一届赛事,四川武术散打同时开启向国家标准靠齐的变革模式。全新的赛制,全新的舞台,也让第一次参赛的冕宁队收获颇丰。

纵观本次赛事,男子丙组44公斤级和男子乙组52公斤级是竞争最激烈、含金量最高的组别,特别是男子乙组参赛队员达到78名,占620名总参赛人数的13%。在这两个组别中,冕宁派出的队员年龄均小于最大限制年龄一年以上。尽管如此,在男子丙组44公斤级中邓瑞和邱永华夺得亚军和季军,在男子乙组48公斤级中沙键第三,虽然没有金牌,但是已展示出深厚的底蕴和无限的未来。

“凉山冕宁输送的马衣姑为我们四川争得荣誉,说明我们的武术散打基础打得很牢实……”第一次组委会上,省体育局青训处负责人盛赞为四川拿下全国青运会冠军的冕宁队员马衣姑以及培育其成长腾达的这一片沃土。

“冕宁队员不错,很有素养,很有礼貌,举手投足间彰显一种大将风范。”赛会总裁判长赵斌对6天来冕宁队员整体形象作出中肯的评价。

“崇文尚武更尚德。”这是冕宁武术散打一以贯之、相承一脉的队魂,也是这支队伍不断走向成熟,让同道折服的秘诀。

“这次能拿到金牌,都是领队、教练、队员们给我的鼓励,他们才是我心目中的冠军。”赛后拿下女子乙组52公斤级金牌的俞薇真诚说道。

比赛期间,因为要控制体重,俞薇每天基本上以简单的营养补充为主。为了保持体能,决赛前一天吃了点饭和肉,一称体重超了1公斤,为了减下这1公斤,决赛前晚,她从11点跑步跑到凌晨一点半。冠军背后的坚持和艰辛,绝非常人所能想象,是不放弃的队魂激发出坚韧的毅力。

“比赛一结束,只觉得所有压力得以释怀,我坚信只要勤于苦练,就能实现梦想。”走下决赛场,男子乙组56公斤级冠军邹智峰没有过多的喜悦和兴奋。因为在这个组别,他的实力在另一层次,几场比赛,他几乎都是以绝对优势获胜。优势的背后,是流淌的汗水凝结成强大力量。

“训练了有三四年时间,这个冠军来之不易,只有苦练方有成功。”李佳杰如愿获得男子乙组75公斤级金牌,在这个以强身健体为目的加入武术散打中心的队员心里,对于习武有着更深层次的追求。习武及从中领会的坚韧不拔意念让我比普通同学多一分面对困难时的淡定和从容。

扬帆破浪再远航。结束一年的赛事,冕宁武术散打也将秉承“尚武尚德”的队魂,勤学苦练,踏上“掘金”新征程。

文/图 本报记者 苏勇

新闻推荐

冕宁:开展公安夜校法制培训活动

近日,冕宁县公安局开展公安夜校法制培训活动,各部门一线执法民警、各所队业务骨干百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法制夜校的学习交...

冕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冕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家的老牛2019-09-02 23:41
评论:(尚武尚德铸队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