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冕宁 > 正文

830万 交行四川分行收巨额罚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9-03 00:41   https://www.yybnet.net/

8月,随着四川银保监局“26号罚单”的披露,交通银行四川分行巨额处罚亦浮出水面。因存在个人贷款管理不力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交通银行四川分行被处以罚款83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对交通银行四川分行的处罚,既是四川银保监局年内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同时在银保监系统罚单中亦居前。从对机构处罚力度加大、到个人“顶格”处罚增多,今年以来,对于金融机构违规行为的监管亦持续升级。

■本报记者吉雪娇

高额罚单有所增多

根据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交通银行四川分行存在高管及员工监督管理、印章管理、视频监控管理不到位,个人贷款管理不力,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法违规事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以下简称《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四川银保监局对其处以罚款830万元。

这并非四川银保监局向交通银行开出的首张罚单。8月16日,四川银保监局公布“25号罚单”,因“高管及员工监督管理、印章管理、视频监控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交通银行攀枝花分行被处以罚款250万元。

此前一周,交通银行德阳分行、交通银行成都新城支分别因“高管人员监督管理不到位”、“员工管理不到位”,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分别被罚款50万元。截至目前,该行在川分(支)行年内罚金总额已逾千万。

高额罚单的出现,亦是年内对于金额机构处罚力度加大的一个缩影。相较于往年,今年以来,金融机构收到的百万级罚单有所增多。8月,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涉及13项违规,被没收违法所得33.67万元,罚款2190万元,刷新今年银行业罚单纪录;7月,意大利裕信银行上海分行因“6宗罪”,被处罚款1030万元。交通银行四川分行则仅次于两家银行,排名第三。

贷款违规成受罚“重灾区”

近年来,银保监会保持整治金融市场乱象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从严打击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日,银保监会网站年内共公布罚单2517张。其中,银保监会机关公布罚单9张,银保监局本级公布罚单961张,银保监分局本级公布罚单1547张。

除高额罚单增加外,值得关注的是,对于金融机构的惩罚频次亦有所提升。以乐山市商业银行为例,截至8月,该行年内领取监管机构罚单数量已达11张,罚款合计156.4万元。其中,乐山银保监分局累计公布9张,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与自贡市中心支行分别公布1张。

从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来看,包括业务运营中断、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违规发放不符合条件的项目贷款;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虚报、瞒报金融统计资料;个人人民币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等。

事实上,贷款违规也是年内银行机构领罚的主要原因之一。8月26日,南充银保监分局公布11张罚单,剑指南充农商银行违规行为。罚单显示,原南充市顺庆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抵押贷款“三查”不尽职,导致贷款形成重大损失,被罚款50万元,10位责任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合计79万元;8月9日,凉山农村商业银行冕宁支行亦因“违法发放贷款、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受到处罚。

“双罚制”更严格

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针对金融机构个人的处罚明显增多,机构与人员双罚制更加严格。《金融投资报》记者梳理发现,四川银保监局及川内银保监分局8月公布的27张罚单中,针对个人开出的即达21张。

其中,王泓、杨涛、赵宏、李宁存在严重违反内部管理相关制度对外开展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等违法违规行为,被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这也是年内四川银保监局首度开出“顶格处罚”罚单。

总体来看,截至9月2日,四川银保监局年内开出且已公布的66张罚单中,51张涉及对金融机构人员处罚。其中,除4人被终身禁业外,还有4名银行或保险机构人员任职资格被撤销。

在业内人士看来,相对于其他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面临的利益诱惑更多,如果在违法成本较低的情况下,更容易铤而走险。“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处罚,将有助于更好地从源头上管控好风险。”

新闻推荐

栽在“啤酒节”上的网逃人员

宋本超本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今年7月26日,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活动——第29届国际啤酒节正式开幕,这一盛事吸引了国内...

冕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冕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30万 交行四川分行收巨额罚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