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公安局:动员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省公安厅“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工作,4月19日,州公安局召开“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就全州公安机关开展“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作动员部署,并对加强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警力下基层上一线活动是上级要求,更是工作需要,是加强基层实力,实现“新三年创一流”总体目标的重要保障,是“做精机关”的治病良方,是助推公安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

按照省厅工作方案,结合凉山实际和“最优机关”创建、“挂帮联”工作要求,州局党委研究制定了全州公安机关“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实施方案。据悉,此次活动全州将下沉454人, 其中“联”点民警319名,“驻”点民警135名。

会议要求,下基层上一线民警要抓好“联驻带”,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民警要做好本职工作,阅历丰富的老同志要做好份内、结好对子、带好“徒弟”;要真“驻”,扎下根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要真“带”,做好一点、带动一片、保障一方,推动工作整体发展。

会议强调,这次“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原则就是机关民警到基层一线实战部门去锻炼,在队伍建设、业务工作等方面给予基层最大帮助,力所能及地解决基层部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基层上一线民警开展基层工作调研,把基层存在的问题真实全面反映上来,好的经验做法提炼出来;要把基层民警当朋友、当兄弟,加强情感联系;要走进村社,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学会做群众工作;要在工作中锤炼自己,提升本领,增长才干,丰富阅历;要学习基层民警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精神素养。

州公安局各部门、分局主要负责人,各部门选派的联点民警、驻点民警,各县市公安局政工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钱栩)

新闻推荐

改掉孩子“拖延症”需要做到这几点

孩子做作业时爱磨蹭,那是许多父母的一块心病。凉山州心理咨询研究所心理咨询师朱琳表示,作业拖延是广泛存在于学生当中...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70凉山璀璨巨变2019-04-21 11:31
评论:(凉山州公安局:动员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