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充满童趣的儿童健康管理新体验 州一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全新打造亮相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鲜艳亮丽的色彩、稚趣可爱的卡通图案、造型别致的灯具、彩色的座椅……6月2日,记者一踏入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就被眼前崭新的环境所吸引。

“宝宝,来妈妈这里。”在保健室内,一个五、六个月大的宝宝被妈妈手中红色的小球吸引住,蹒跚挪动着四肢爬向妈妈。“宝宝爬得真好。”儿科主治医师陈雪一边认真观察,一边在儿童生长发育手册上做着记录。保健室的陈设同样充满童趣,墙上绘着色彩绚丽的图案,绿色植物点缀其中,看上去赏心悦目,就连治疗台上也贴心的铺上了小朋友最爱的“小猪佩奇”床单,让每个进来的小朋友都眼前一亮。

在外等候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新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环境舒适,色彩缤纷,充满了童真童趣的氛围和设施,很温馨,解决了宝宝们哭闹的问题,为家长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据陈雪介绍,该儿童健康管理中心5月2日正式启用,它是在以前儿童保健门诊的基础上扩建,集儿童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及儿童早期发展为一体的综合健康管理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服务种类多样,主要有儿童生长发育管理、儿童神经心理发育监测及促进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等。此外,还新增了很多项目,例如儿童龋齿保健、点刺过敏原检测、新生儿访视、沙盘游戏治疗、早期感官综合训练课程等。

“儿童保健对宝宝的成长非常重要,在宝宝出生的前几年都属于快速发育阶段,这就是需要定期检查,记录宝宝的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需要家长和儿童保健医生沟通,了解育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纠正之前的错误,解答家长的疑惑。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速度,定期进行儿童保健,是非常必要的。”陈雪说。

宝宝的健康是每位家长和医务人员共同的心愿。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提出“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个体的发展特性”理念,给每一个前来保健的孩子量身制定一套科学、专业的健康管理及促进方案,与家长一起为孩子营造一个最佳的人生开端。

文/图 本报记者 谭蔚

新闻推荐

成年人近视问题亦不容忽视

近视问题一直是以青少年为主,多年来因为社会各界的呼吁和关注,青少年近视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成年人近视也不能放...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满童趣的儿童健康管理新体验 州一医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全新打造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