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成年人近视问题亦不容忽视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近视问题一直是以青少年为主,多年来因为社会各界的呼吁和关注,青少年近视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那么,成年人近视也不能放任发展。

成年人也应重视近视问题

“青少年近视发生和加重原因主要是长时间的读书、写字;而成年人近视发生和加重的原因主要是长时间的使用电脑、手机等智能电子产品。”凉山州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梁裕琴说,不少成年人以为现在成年了,近视不会发展,完全没有顾虑的使用眼睛,导致久看电视、久玩电脑、手机游戏,或熬夜加班工作情况频繁发生,最终形成视力不良和眼睛伤害。

因此,成年人最要紧的就是转变观念,切勿以为近视不发展,过度用眼。然后,定期检查视力,检查眼压、眼底也非常必要,尤其本身是中高度近视的成年人更应关注。

据梁裕琴介绍,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产品的普及使得现在“低头族”越来越普遍,除了睡觉,很多成年人的业余时间都交给了手机和电脑,眼睛要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她表示,成年人的生活由自己控制,如果没有节制的使用眼睛,问题只会不断增多,青少年人群用眼问题家长还能做些适当干涉,成年人的话完全只能靠自己自觉把握。

成年人这样预防近视

“成年人近视会影响生活,也会影响到工作,包括就业。”梁裕琴说,对于一些有严格视力要求的职业如空乘、精密仪器制造等,成年人近视患者往往无缘进入。同时,成年人近视也会危害眼睛健康,这方面主要体现在近视遗传和并发症这两个方面,以中高度近视患者最为密切。

预防近视最应该做到的就是控制用眼时间,养成合理的用眼习惯,尽量远离熬夜和烟酒,并注重身体锻炼,多参与健身与户外活动,保证眼睛能经常处在放松状态,这样的话,近视加重和发生的情况会大大减少。梁裕琴表示,每天在电脑前不要超过6小时,“低头族”玩手机的时间也别太长,无论是看书还是电子产品的时间都不宜太长,每隔30至40分钟就要休息10至15分钟,眺望远处,让眼睛充分放松。

本报记者李善鸿

新闻推荐

106 69 凉山鹰之队赢得主场三连胜

“五粮·火爆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凉山赛区)第三场10669凉山鹰之队赢得主场三连胜本报讯6月1日,正在凉山州体...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年人近视问题亦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