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4万元 宁南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宁南县夏季欠薪专项行动检查现场。

本报讯近日,宁南县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立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专项检查小组对县内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重点围绕全县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总承包企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情况、直接或者受委托发放农民工工资情况、实名制管理情况、工伤保险购买情况、企业按月或者按约定支付农民工资情况,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

本次专项行动检查了全县在建项目30个,涉及劳动者3000余人次,其中农民工2800余人,下达调查询问书51份,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7份,督促用人单位补签、新签劳动合同500余份,处理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项目2个,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43077元,涉及农民工23人。本次检查有效规范了全县建筑行业用工行为,从源头上扼制了侵害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严厉打击了恶意克扣和拖欠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张宇

新闻推荐

宁南:开展残疾人养猪技术培训

为使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残有所助、劳有所得,带头脱贫致富,共享小康生活,近日,宁南县残联举办残疾人养猪技术培训班,为全县...

宁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4万元 宁南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