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景星镇:打造村集体经济“增长极”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宁南县景星镇塘鞍村数百亩向日葵次第开放,桃花凼景区换上了金黄色的“外套”,吸引了来自云南巧家、西昌、普格及省内外游客共5万余人次前来观赏、游玩、避暑。

据了解,继今年成功举办“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诗会”后,景星镇着力打造集观赏、采摘、餐饮等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切实提升农作物经济价值的观赏经济收益,在不断增加塘鞍村桃花源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群众收入的同时,夯实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根基。

依托塘鞍村良好生态本底和自然资源,景星镇进一步优化“党支部+合作社+群众”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引导群众在桃花凼景区规划种植向日葵,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

据悉,9月下旬,十里桃花景区将迎来首届向日葵采摘体验活动,届时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向日葵花盘采摘全过程,还能参与今冬明春季观赏作物——油菜花种撒播。

(本报记者 李桦汶)

新闻推荐

宁南:绿色健步走起来

本报讯8月8日清晨,宁南县举办了主题为“步步为赢,健康人生”的千人健步走活动,来自全县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部分乡镇的...

宁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景星镇:打造村集体经济“增长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