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泸山正面森草灭火前线指挥长回应界面新闻:调派宁南扑火队是集体的决定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4-05 20:1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孟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3.30”火灾扑救中,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这一事件广受关注。这支刚成立三个月的扑火队是如何被派往西昌山火现场也备受关注。

2020年4月5日,宁南县林草局副局长田龙斌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扑火队员送到西昌后,一切安排调集由西昌方面负责,宁南县林草局对决策过程并不掌握。

界面新闻从多个渠道获悉,宁南县接到驰援西昌的消息后,宁南县林草局办公室主任张明华一直与西昌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泸山正面森林草原灭火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光宇保持联系,沟通相关事宜。张明华当日也随队前往西昌。

相关材料显示,3月30日晚8点,张明华接到宁南县林草局局长冯万银电话通知,称县里领导安排张明华马上到西昌帮助扑火。两分钟后,张明华接到分管副县长杨正伟的电话指示,让其马上赶到西昌,并与刘光宇联系。到西昌服从对方的安排和调度。

4月5日,界面新闻联系上西昌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长、泸山正面森林草原灭火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刘光宇。据他介绍,西昌发生森林火灾后,指挥部根据风向、山势、火情等因素,将着火点分成几大区域,调派宁南县林草局专业扑火队到相应扑火点扑火是集体决定的,并且听取了专业人士的意见。

刘光宇此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清晨是扑火的黄金时间,早上4点至10点对扑灭明火效果最佳,下午3点是最危险的时间。但为何此次要安排队员们夜间上山扑火,刘光宇称“这只是一个力量的调配”。

刘光宇向界面新闻表示,对于此次火灾导致扑火人员遇难,已经有国家和省级相关部门在核查,一定会给社会一个交代。

针对自己担任灭火指挥长是否存在经验不足的质疑,刘光宇表示,自己是从基层工作干起来的,以前也经常参加扑火工作。

2020年3月30日,西昌市发生山火。当日晚19时30分,宁南县林草局派出一支20人的专业扑火队前往西昌参与扑火救援。按照“西昌发布”此前的通报,当晚22时40分许,这支扑火队到达火场所在地西昌市经久乡蔡家沟水库,23时10分许,在当地一名向导带领下,从蔡家沟水库上山前往集结地进行扑火作业。

31日凌晨1时20分许,这支扑火对突遇风向突变,现场情况十分复杂,致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3名扑火队员负伤。

新闻推荐

守住关键 抓住“卡脖子”部位

人力有缺口,就将大部分人员投入到关键和影响大的工序——守住关键抓住“卡脖子”部位白鹤滩水电站施工现场。三峡集团供图...

宁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山正面森草灭火前线指挥长回应界面新闻:调派宁南扑火队是集体的决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