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情暖学子心 欢声笑语过新年 泸化中学举行欢庆彝族新年系列活动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2-03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欢庆彝族新年

◎ 殷茂华 唐吉川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摄影报道

11月20日,是彝族传统的新年。为了给远离家乡赴该校求学的凉山州普格县学子一个温暖而充实的彝族新年,日前,泸化中学特地举行了欢庆彝族新年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包含交流座谈、文艺表演及共进晚餐等环节。普格县、龙马潭区有关领导,龙马潭区教育与体育局有关领导,以及泸化中学、普格中学、普格县洛乌沟中学、普格县螺髻山中学等相关负责人,与在泸化中学就读的20余名普格县学生共庆彝族新年。

座谈会上,泸化中学校长张维平对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领导和同行表示感谢,对普格县学生来该校就读表示欢迎。他希望泸化中学和普格县的校际交流更加长久、更加密切;希望年级组对彝族学生所在班级提供更细致的管理措施;希望在校读书的学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学好知识,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栋梁之才,为家乡未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教体局副书记王静希望孩子们将背井离乡求学的相思之情转化成拼搏向上、努力学习的动力,愉快而充实地过好在泸化中学的每一天,并且祝愿他们在彝族新年到来之际,学业进步、心想事成;普格县、龙马潭区有关领导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感恩党和国家对口援彝的政策,感恩生活在这个时代,感恩龙马潭区教育与体育局和泸化中学,希望孩子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对泸州的感恩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

座谈会上,泸化中学班主任代表谭顺军从学校对普格籍学生发展的三年一体化规划到年级的具体部署、措施的落实及对学生学习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帮助作了详尽的汇报;班主任代表林芳表达了她对彝族学生深厚的师生情感。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与普格县学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彝历新年,共享新年的快乐。学生们精心编排了节目,现场歌声悠扬,全场师生频频互动,一个个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高中部三个年级的普格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泸化中学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和感受。他们表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到了惊喜和幸福,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满怀的关爱,仿佛回到了家乡过年一样。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给彝族学生提供到泸化中学读书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家乡人民所托、不负师恩,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

新闻推荐

助力凉山教育起飞 博白县中学蔡东云校长工作室成员赴四川普格支教纪实

博白县中学的老师向普格民中初中部师生分享中考备考经验。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帮扶行动...

普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普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暖学子心 欢声笑语过新年 泸化中学举行欢庆彝族新年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