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对口帮扶促发展 医疗扶贫惠民生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完成受援医院首台脑血管造影术

来源:泸州日报 2021-01-18 11:24   https://www.yybnet.net/

袁正洲为患者进行脑血管造影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供图

□ 贾云鹏 本报记者 刘墨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袁正洲博士完成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人民医院的第一台脑血管造影手术,也是川西县域医院中首台心脑血管联合手术,标志着该院心脑血管诊断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步入省内先进水平。这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帮扶当地医院提升医疗技术的一个缩影。

此前,家住盐源县山区的李大伯因患心血管疾病,住进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的盐源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经检查,又发现李大伯有脑血管问题。这对家境贫困的李大伯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李大伯的病情要诊断明确,必须做脑血管造影检查,但盐源县人民医院由于种种原因暂时没有开展脑血管造影手术。

针对盐源县人民医院的需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近日派出对口支援专家团队前往支援,其中就有专门从事脑血管造影等微创诊治的神经内科脑血管病博士袁正洲。

心脑同治是国际先进的治疗理念,国内只有少数大医院开展。由于李大伯病情特殊,盐源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组织神经内科及心内科专家研讨病情,决定为其实施心血管造影及脑血管造影联合手术,避免其在心内科和神经内科接受两次穿刺。联合手术可减少有创操作,同时也降低了治疗费用。袁正洲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完成了盐源县人民医院的第一台脑血管造影手术。

“理念帮扶为先”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展对口支援的核心理念。在盐源县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支援队员不仅送去先进的医疗技术,还送去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助力受援医院的医疗水平不断提高,使当地群众可就近得到高水平的诊疗,取得了医院、患者双受益的效果,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新闻推荐

血压偏高 如何调理

□盐源县人民医院邓磊血压指的是血液在血管当中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当中流动的动力...

盐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口帮扶促发展 医疗扶贫惠民生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完成受援医院首台脑血管造影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