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越西县党政考察团到佛山市南海区对接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5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越西县党政考察团赴佛山市南海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调研劳务输出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袁洪带队。

来到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南海馆——好来客店和“绿之选”全球名特优农产品食品展示批发平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大凉山特色农产品特别是越西农特产品在南海区的销售情况及消费者的认可度;在越西县农业产业暨农特产品南海区专题推介会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参会人员推介了越西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和农特产品,双方就建立产业基地、开拓销售市场,完善产销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在2019年南海区——越西县党政联席会议上,双方就对口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最后,凉山州福银苦荞食品有限公司与佛山市金大惠食品有限公司苦荞产品采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袁洪说,越西有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和水电矿产资源,但是缺少资金、技术和创新发展的理念,急切盼望南海区的支持和帮助,让越西各类产品在产销一体化的进程中越走越顺。在今后的工作中,越西将持续秉承重商亲商的理念,以开放包容之心与优秀企业、实力企业合作,推动越西日益成为开发的热土、创业的平台、投资的宝地;将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坚决查处各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将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对接落实好省州投资促进和招商引资政策,不断强化土地、财政等方面的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引资项目在越西落地建设。希望南海区的企业关注越西、走进越西、建设越西,共赢合作发展,造福两地人民群众。

在外务工的越西籍农民工工作如何,收入如何,是否适应当地环境?袁洪一行十分关切。来到佛山市联仪光学有限公司,党政代表团参观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及用工管理,随后召开座谈会,亲切慰问在企业务工的8名越西籍农民工代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嘱咐他们要懂得感恩,要珍惜工作岗位,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加强学习,用勤劳实干赢得企业及员工的尊重与信任,树立良好的越西务工人员形象;嘱咐越西县人社局要随时关心关注务工人员,及时掌握和了解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协调解决,让他们安心工作,真正实现务工创收。同时希望企业要在工作上、生活中多关心帮助务工人员,积极组织相关活动丰富其精神生活,改变一些不良习气;积极开展技能培训,让他们能尽快熟练掌握技能,进而增加收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南海区就业中心,袁洪一行查看了解稳岗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进行诚挚的问候,同时为越西首个驻外农民工党支部揭牌。就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袁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驻佛党支部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驻佛务工稳岗、农民工的思想教育和服务保障、优秀农民工培育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农民工党组织建设,积极学习南海基层党支部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驻佛党支部的组织力。  

新闻推荐

情牵越西 旌阳开展“以购代扶”

本报讯(记者曾可嘉)为帮助对口帮扶的越西县农副产品拓展销售渠道,近日,由旌阳区商务局、区经科信局、区总工会、区援藏援彝办...

越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越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西县党政考察团到佛山市南海区对接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