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省级大排查核查工作在越西县启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0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13日,“两不愁三保障”省级大排查核查工作越西对接会在该县召开。省卫健委、泸州市扶贫开发工作局、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相关人员组成的省核查组与越西县就省级大排查核查工作进行对接。

会上,越西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级核查组就这次核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核查重点包括2016年以来涉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含易地扶贫搬迁)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财政扶贫资金的投入、使用、效果;核对排查问卷纸质档及平台录入信息与帮扶手册、贫困户实际情况是否一致等内容。

核查组表示,将严格按照省级核查工作的相关规定要求,开展核查工作,严守工作纪律,坚持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检查提供的资料真实、完整,并对核查结果负责。

8月14日,核查工作组来到中所镇、大瑞镇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医疗设施设备、医务人员配置,以及开展医疗服务等基本情况,并对新农合报账“一站式”服务提出要求。

检查组要求,村医要明确村医职责,在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评估与咨询服务等方面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障。乡镇卫生院要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切实履行职能职责;要严格贯彻执行卫生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认真履行疾病预防与控制、妇幼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等职责,同时抓好辖区内公共卫生管理和服务及卫生监督工作,做好对村卫生室管理和乡村医生的业务指导培训;要进一步改进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统筹兼顾好办院效益和群众服务工作。

(李静)

新闻推荐

越西:农特产品入驻资阳市场

本报讯近日,省商务厅选派到越西县的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带领该县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携带“大凉山·越...

越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越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级大排查核查工作在越西县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