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高唐 > 正文

连续值班16年,这个除夕他依然在岗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20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沈欣欣

“您好好照顾自己,不用担心我,我很好……”2月11日除夕夜,52岁的高唐县交警大队民警孙建新依然坚守岗位,无法回家与母亲团聚的他,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给80岁的母亲拜年。

“辛苦一年了,过年哩,让他们回家忙活忙活,过个团圆年。我家里事儿少,过年值两天班没问题。”从警16年来,孙建新每年都会积极主动地承担起除夕和大年初一的值班任务,让队友回家过年。

“老母亲今年80岁,身体也不太好。这么多年,其实我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她了,老人年龄大了,平时也照顾得不多,虽然我母亲很理解我也支持我,但我这当儿子的确实做得不够好。”孙建新愧疚地说。

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每一个春节,孙建新的妻子都会来陪他一起过年,对于不能全家团圆的春节,她也有过埋怨,但是最后还是会全心全意地支持。

“有时候也说两句,毕竟过年哩,家里老人也在,这么多年都没回家过个团圆年。但说了也不管用,最后还是得支持他。他不回去我就往中队上来呗,每年一到大年三十,我就来这里给他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宿舍,包包饺子,一起吃个年夜饭,陪他过年。”孙建新的妻子说。每年除夕的下午,她就开始忙着和面、洗韭菜,准备晚上的饭菜,等待去执勤的交警同志们回来一起吃年夜饭。

“我是一名公安交警,我愿意把我的一生奉献给我热爱的公安事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道路更畅通更安全,让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出行。”孙建新不但把从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到了警队,还把对职业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忠诚奉献的精神用在了自己的警察事业中。

在聊城,像孙建新一样的公安交警还有很多,他们恪尽职守,守住“护卫平安道路、护卫万家团圆”的初心与使命,坚守在维护社会治安、交通秩序一线,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好、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新闻推荐

爱国情 强国志

□高唐县第一实验小学殷銮雪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至今读起来...

高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续值班16年,这个除夕他依然在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