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陈沐喆:眼中有光心中有梦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小希

“这是个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的孩子。”陈沐喆的老师这样评价。

冠县武训实验小学的师生对陈沐喆并不陌生。他是学校六年级学生,一直活跃在校园的大小活动中。小沐喆既热爱集体、自主好学,又积极进取、乐于助人,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里的小榜样。因此,在得知他获得“新时代好少年”这一荣誉称号时,大家并不意外。“他一直是我们公认的好少年!”小沐喆的同学笑着说。

近日,山东省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示,陈沐喆榜上有名。喜讯立即传遍了整个校园。面对收获的成绩和好评,沐喆没有表现出任何骄傲的情绪。“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一种鼓励。”他略微腼腆地说。

成绩的取得源自平常的付出与努力。在课堂上,陈沐喆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下课后,他主动复习、预习,有问题就及时向老师或者其他同学请教;同学遇到困难,他全力以赴、尽己所能地提供帮助;作为少先队员,他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把班级当作自己的家一样爱护,班里组织什么活动他都积极参加……

优秀、出众的小沐喆也有自己不太擅长的事情。“我的英语不太好,学起来有时候会觉得吃力。”面对困难,陈沐喆从不轻言放弃,一边紧跟老师的授课节奏,一边对过往知识进行查缺补漏,“两个拳头齐发力”,陈沐喆慢慢跟上了班级整体的学习进度。“他有一股钻劲儿,不是绕着困难走,而是努力去克服它。”陈沐喆的老师这样说。

在努力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陈沐喆还在主持、朗诵等领域全面开花。2019年12月,他录制的相声《安全取暖,平安过冬》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疫情期间,他朗诵的诗歌《致敬最美逆行者》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走向更多人的视野;此外,他还积极参加县里的网络春晚、少儿春晚、讲故事比赛、红歌传唱等活动,既拓展了视野,也提高了独立思考能力,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一次偶然的比赛让他与朗诵结了缘。”陈沐喆的妈妈回忆,2017年,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冠县分赛区比赛开赛,陈沐喆在老师的鼓励下报了名。最终,他一路闯进决赛,并被推荐到聊城市参加比赛。这次比赛,点燃了小沐喆对朗诵艺术的兴趣之火。此后,他不断参与市县组织的各项朗诵比赛,并牵头成立了学校的“春草”朗读社,吸引更多同学加入到朗读活动中来。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陈沐喆也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我希望我的英语水平能进一步提升,希望朗读社越办越好,希望自己的主持能力再提高一截……”眼中有光、心中有梦的小沐喆,一直在向前奔跑,从未停歇。

新闻推荐

“聊·胜一筹!”品牌产品展销中心落地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薛蓓蓓)阳光明媚,喜气洋洋。2月2日上午,首家“聊·胜一筹!”品牌产品展销中心在市城区利民路落地,周...

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好少年 陈沐喆:眼中有光心中有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