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聊城 今日临清 今日阳谷 今日莘县 今日茌平 今日东阿 今日冠县 今日高唐
地方网 > 山东 > 聊城市 > 今日冠县 > 正文

王士鹏:在颠簸中传递温暖

来源:聊城日报 2021-02-03 09:01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于伯平

在中国人眼里,春节是全家团圆的重要节日。在我们享受幸福团圆的时刻,还有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坚守让这座城市更美丽、更安全,也更具魅力。

王士鹏是冠县邮政桑阿镇营业部的一名普通邮递员,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13年。13个春节,不管是除夕还是大年初一,他从未停下送快递包裹的脚步。1月29日,在征得许可后,记者坐上了王士鹏的邮车,跟着他一起进村入户,体验王士鹏的暖心邮路。

“大娘您好,这是您儿子从广西寄来的快递,请签收……”在小张庄村,王士鹏送出了当天的第一件快递,这一天,他要送出200多件邮件。“今年情况特殊,很多地方都倡导在当地过年,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寄年货回家。”王士鹏说,每逢春节期间邮件寄递量都会有明显增幅,虽然会比平常更累,但一想到这些邮件里承载的是一些回不了家的人满满的思乡情,他就充满了干劲。王士鹏表示,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时,有的客户会热情地说声“新年快乐”,有的会递上一杯热水,这些举动都让他倍感温馨,“这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一路上,记者发现王士鹏经常会摇下车窗跟路边的行人打招呼。几年间,邮递员每天走街串巷的工作特点使他跟村民们越来越熟。王士鹏介绍,自从做了邮递员,除投递好党报党刊和包裹外,他把很多时间用在向群众推荐邮政的包裹寄递等业务上。不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不会网购、不会手机操作、不识汉字,他总是耐心讲解,实在不会就帮他们代购。通过几年的邮政业务代办,其业务能力提升很快,深受当地群众的信任。“我家就住在这个镇,即便不当邮递员,该帮忙的也得帮,更何况咱干的就是这工作。”王士鹏说,以前农村交通不便,有时大家需要到镇里买东西。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就主动帮忙,记下他们需要的物品,帮忙买到,下次再去时带给他们。虽然忙碌,但王士鹏说:“这么多年,我和村民关系很好,帮大家做事觉得很快乐。”

行驶在坑洼的乡村道路上,王士鹏的邮车非常颠簸。“现在条件比原来好太多了。”谈及投递工作的变化,王士鹏说,“早些年我们都是骑着自行车送邮件,遇到雨雪天气,路况不好,还得扛着自行车走,现在都开上了电动车,比以前便捷多了。”

“大娘,这是大哥从外地给您寄来的快递,请签收。”在颠簸中,王士鹏又送出了一份快递……邮件沉甸甸,邮路情悠悠,王士鹏满载着温情行驶在颠簸的邮路上。在他看来,那一个个邮件都是带着家人的期盼、都承载着说不尽的款款深情。所以对每一个邮件他都会按时送达,对邮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他都会温情以待。1月29日,王士鹏将快递送到群众手上。

新闻推荐

山东大戏院 里外都是故事

中国人开办自己的影院半岛全媒体记者张文艳中山路上,车来车往,老楼矗立,是光阴的影子,流年的气息。中国电影院,原名山...

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士鹏:在颠簸中传递温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