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0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在乔鲁小学,马翠花整理排队打水的学生队伍。

西北乡村的一座山头,孤零零地伫立着一所小学。学校名叫乔鲁小学,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始建于1963年。

校长唐金海和妻子马翠花都是全科教师。夫妻俩来到乔鲁小学后,一待就是15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夫妻俩不断努力,推动了控辍保学、净水计划等政策在乔鲁小学一一落实。

如今,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学校共有4个教学班,在校生63人,教职工6人。最初的三间破旧教室变成了两栋教学楼;学校女学生从最初只有2名到如今的35名,占在校生一半以上。

如今,他们依然坚守,步履不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孩子们好好学,早日走出大山!”

近年来,东乡族自治县积极落实国家政策,着重推进控辍保学、“东乡女童希望工程”等工作,并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有力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新华社发 马希平 摄(B)(9)

新闻推荐

省妇联省民委举办庆“六一”图书捐赠活动

本报兰州6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妇联、省民委联合兰州市城关区东岗小学、兰州...

东乡族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东乡,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15年,只为孩子们学成走出大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