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东乡族 > 正文

创业贷:养殖户增收致富“助推器”

来源:民族日报 2020-05-18 09:15   https://www.yybnet.net/

“现在最开心的事就是每天能见到爸爸了。”王雅婷开心地告诉记者。王雅婷是个8岁的小姑娘,看到陌生人她有些羞涩,说完话转身又跑去和小伙伴玩耍了。

王雅婷的家在东乡县关卜乡墁坪村,她的父亲王学虎前几年一直在新疆、青海等地与同乡村民合伙开饭馆,一年也就回来一次。说起他的三个孩子,他有些愧疚。“一年就回来一次,虽然现在手机视频很方便,但还是无法陪在孩子身边,看着他们长大。每年回来,看到孩子对我都有些生疏,我心里特别难过。”说起缺席陪伴孩子成长的这几年,王学虎很是遗憾。

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他无法出门,饭馆的生意彻底暂停了,家里的收入没有了,他心急如焚。前段时间,他听到有养殖创业贷款。他心想自己家也养牛羊,虽然规模不大,但该有的养殖技术都有。于是他便申请了10万元的养殖贷款,贷款到账后他开始修羊圈、买优质羊,还在后院养了60多只特色当归鸡。看着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他想着出去也是卖东乡特色手抓,现在正好可以利用自己养的羊,在家里办一个特色农家乐。于是,他就跟家人商量,他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

说干就干,家里的几间房腾出来了,三间厨房搭起来了……王学虎的农家乐开业了。

刚开业的第一周,农家乐平均每天接待四桌人,日均收入1千元左右,最多可同时接纳6桌人。“现在农家院除了购买食材,基本可以算零成本。我掌勺,妻子和父母充当服务员,场地就是家里的几间房。只要我们的饭菜好吃,慢慢有了名气,客人会越来越多,收入也会更多。”王学虎笑着说。

据墁坪村村主任马有布介绍,墁坪村是个“养殖村”。养殖创业贷款政策下来后,村民们积极报名申请,如今资金已到位的有50户,已经申请即将到户的有110多户。“这笔资金对村民很重要,之前有想扩大养殖规模的村民没有资金支持,只能空想想。现在资金到账,村民们立马开始修圈舍,买牛羊鸡,致富势头越来越足。”马有布说。

对于王学虎来说,年轻时没有妻儿,父母年龄尚且不大,男儿志在四方,在外闯荡既能赚钱,又能增长见识。如今,在家就能赚钱,还能陪在父母妻儿身边,这无疑是他最满意的生活方式。这笔创业贷款不仅是用来致富的,更是满足了一位游子多年来对家的向往。

新闻推荐

花馃馃:幸福像花儿一样

对爱花的临夏人来说,“花”无处不在。院子里种有国色天香的牡丹,窗户上贴有寓意吉祥的绣花,宣纸上画有争奇斗艳的花儿,砖雕上...

东乡族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乡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业贷:养殖户增收致富“助推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