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0-21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云祥

“对面工地就是我们正在建设的花卉产业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全省最大的花卉中心。”站在三楼办公室窗前,百益现代农业公司副总经理郭宏伟说,这个命名为“和政百益农业产业示范园”的项目总投资21.6亿元,未来将发展以蝴蝶兰为代表的花卉产业基地。

和政是“古动物化石之乡”,也是河州花儿发祥地。在贯彻“山水林田湖草”发展理念之时,全县加快绿色生态产业开发,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构建全季大旅游格局

深秋时节,站在海拔2500多米的和政县法台山景区主峰,眼前五彩斑斓的深秋景观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有松鸣岩国际滑雪场、高空漂流、5D玻璃吊桥、远古印象、七彩滑道、丛林飞索等大型旅游项目,随着游乐设施日益完善,全季节旅游已经形成。”法台山景区负责人张海军说,去年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旅游人数仍呈增长趋势。

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的发展定位,和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构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全域全季旅游新格局。

穿行在和政,到处盛开的鲜花把和政装扮成花的海洋。

据介绍,松鸣岩、古生物化石、花儿已经成为和政旅游发展的三大品牌。在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珍藏着黄河象、和政羊等3万多件古动物化石,被称为“化石的王国”。

“春风吹开了水红花,自来水引进我家。黄元帅苹果树上挂,尕票子扎成了疙瘩。”一曲美妙绝伦的花儿,唱响了民族团结创业的主旋律。和政每年都在松鸣岩景区举办花儿节,五湖四海的花儿爱好者慕名而来,场面十分壮观。

和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薛维明介绍,和政已经构建起完整的旅游产业链和旅游线路,全县大景区旅游设施齐全,旅游软硬件建设稳步提升。

同时,和政打造了咀头村、狼土泉村等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和120多家乡村农家乐,逐步促成“村镇变景区、民宅变旅馆、农民变老板”的旅游服务新局面。截至目前,全县接待游客97.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9亿元。

农业开发跨大步

三合镇位于和政县东北部,百益·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在这里开建。这个投资21亿元的大项目,规划面积1650余亩。

郭宏伟介绍,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2亿元,占地约148亩,主要包括花卉种植区、农业科技区及玫瑰广场三大功能区。目前,高新温室花卉基地已经完成,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

“这个项目预计发展蝴蝶兰300多万盆,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形成集花卉种植管理、分级包装和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可解决500多名劳动力就业。”郭宏伟说,项目旨在打造现代农业生产、科技示范、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科普、旅游为一体的区域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必将极大地改善生态旅游环境,有效推动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郭宏伟对这个大项目建设和未来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公司目前引进了荷兰的蝴蝶兰品种,他们将在这里开展荷兰蝴蝶兰原种培育,利用现代化营销模式,打造我国西部花卉中心区。(转7版)

新闻推荐

港口爆炸案后政府重组,黎巴嫩任命鲜为人知的外交官为新总理

记者崔璞玉在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发生近一个月后,黎巴嫩任命其驻德国大使阿迪布(MustaphaAdib)为下一任总理。但由于许多抗议者...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政绿色崛起正当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