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烟台日报 2020-09-01 09:36   https://www.yybnet.net/

■ 贾玉省

时下,已经通过体检和政考的“双合格”应征青年,面临即将到来的定兵分配去向,不少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再过几日,我能分到哪个部队去?是不是自己的理想去处?” “是去万里边疆,还是沿海或内地城市?那里的气候条件,艰不艰苦?”

……

家长把孩子送进军营锻炼,尽国防义务,值得肯定。但是,仍有个别家长到处托关系、找门路:能不能让孩子当某个军种?能不能到离家近一点的部队服役?

诚然,在人生转折点有这种焦虑可以理解。但笔者认为,既然想当兵,就别再问“我能分到哪里去”。就像当年黄埔军校门口那副对联说的那样:“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怕死勿入斯门”。无论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端正入伍动机,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实践中,始终认准目标通过自身不懈努力,在任何岗位都能够建功立业,做出一番成绩。因为,任何时候,决定你成功成才的,不是你去哪里,而是你在那里努力、吃苦、坚持、拼搏的程度如何。

新时代的青年,在选择自己从军道路起点时,要坚持志在四方,无问西东,自觉申请到边疆去、到海岛高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像许三多那样,用执着和刻苦的付出,为人生的发展闯出一片天地。

立马横刀英雄志,仗剑天涯从军行。所以,准新兵们不要再纠结到底被分到哪里去了,请放平心态,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成功不偏袒任何人,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只要你自身具有潜能,在岗位上努力向上,终将会被发现、被挖掘,都能被培养出来。你在朔北,体验别人感受不到的大漠狂飙;你在滇桂,领略别人看不到的世外桃源;你在青藏,徜徉别人无法抵达的高原净土……部队锻造的不仅是身体,更是品质、意志和精神,是从骨子里得到改变的,甚至是灵魂深处都会得到洗礼的。

著名导演李芳芳曾说:“无论外界的社会如何左右,都对自己真诚,做真实的自己,内心没有了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无问西东。”年轻的朋友们,你们在生命最青春光亮的岁月里选择穿上军装,在最好的年纪无悔地投身强军事业、奉献国防,这份初心弥足珍贵。希望你们能祛除杂念和疑问,从爱上一身军装,到爱上一座军营、爱上一份事业。只问拼搏、无问西东,让青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

新闻推荐

科技兴农的有益探索

(接1版)榨油加工向品牌化发展光有好的油菜籽还不行,如何榨出自己的品牌菜籽油,做大做强油菜产业?在扩大种植面积的同时,和政县...

和政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和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