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和政 > 正文

多家美媒宣布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称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当选

来源:新京报 2020-11-09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1月7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拜登夫妇和哈里斯夫妇向人群挥手。图/人民视觉

多家美国媒体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击败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率先赢得270张选举人票,不出意外将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也将是美国历史上当选时年龄最大的总统。

新京报讯当地时间11月7日上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纷纷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率先赢得270张选举人票。根据美国大选规则,若是最终结果确认有效,拜登将成功当选美国第46任、第59届总统。

美媒称拜登已获得290张选举人票

根据NBC、《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的数据,拜登赢得宾夕法尼亚州的20张选举人票和内华达州的6张选举人票,加上此前的253张,总共获得279张选举人票,超过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福克斯新闻此前已宣布亚利桑那州也归给拜登,因此拜登赢得290张选举人票。截至目前,特朗普累计获得214张选举人票。

在美媒宣布拜登胜选的消息后,拜登本人在推特上表示,“美国,我很荣幸你选择了我来领导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面临的工作会很艰难,但我向你们承诺:我会成为所有美国人民的总统——不管你有没有把票投给我。我将坚守你们赋予我的信念。”

此后,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全国讲话,拜登说,“这个国家的人民说话了,他们给了我们一个彻底的胜利,一个令人信服的胜利。”

拜登还在讲话中表示,“现在是放下苛刻的言论、平复心情、再次听取对方意见并取得进步的时候了,我们必须停止把我们的对手当作敌人来看待,我们都是美国人。”拜登强调,“现在是美国疗伤的时候了。我保证成为一个不寻求分裂,而是寻求团结的总统。”

拜登全名为小约瑟夫·罗宾内特·拜登(JosephRobinetteBidenJr.),昵称为乔·拜登(JoeBiden),1942年11月20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爱尔兰裔的天主教中产阶级家庭。

特朗普发推特两条被贴上争议标签

在美媒宣布拜登胜选后,现任总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发了三条推特,其中两条被贴上了有争议的标签。

第一条是在美媒宣布消息不久后发布的。特朗普用全大写字母称,“我赢得了这次大选,赢了很多!”推特公司紧接着标记了这条推特,“当这条推特发布时,官方信源可能并未宣布这一结果”。

几个小时后,特朗普再次用全大写字母发布了一条推特,对大选计票过程提出质疑。他的这条推特也被推特公司标记,称“关于大选欺诈的这一表述存在争议”。

此后,特朗普再次发推,称“7100万合法选票,这是在任总统获得过的最多选票”。据福克斯新闻统计数据,截至当前,特朗普共赢得7080万普选票,拜登赢得7519万普选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对于特朗普而言,输掉此次大选也意味着他将失去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对世界领导人的保护,他今后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将面临更加严格的审查。

■人物

拜登或成为当选时年龄最大的美国总统

拜登是家里4个兄弟姐妹之中的老大。10岁时,拜登随全家搬到了特拉华州,此后便一直在这里定居和开展学业。拜登在特拉华大学获得了历史学和政治学的双学位,之后还获得了法律博士学位。

1966年,拜登迎娶了他的第一任妻子内莉亚·亨特,两人育有三个孩子(2男1女)。然而不幸的是,婚后仅仅过了6年,他的妻子和1岁的女儿娜奥米就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去世,两个儿子(博和亨特)也在事故中受重伤。

1977年,35岁的拜登和现任妻子吉尔·雅各布斯结婚,并在四年之后生下了女儿阿什利。2015年,拜登时年仅46岁的长子博·拜登因脑癌去世。目前,拜登在世的子女仅剩下亨特和阿什利。

从政经历已超过50年

1969年,27岁的拜登进入法律界,之后在特拉华州纽卡斯特尔县议会成功当选议员,自此进入政界。1972年,年仅29岁的拜登首次当选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第六年轻的参议员。

此后的20余年间,拜登连续六次连任特拉华州参议员,到2008年他成为美国参议院第四资深的参议员。

2008年,拜登成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两人携手赢得了当年的大选。2009年1月,拜登就任美国第47任副总统。2012年,拜登和奥巴马赢得连任。2017年1月,拜登卸任副总统之位。

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

拜登此前两次竞选总统但都铩羽而归。

拜登在1987年第一次正式宣布参加1988年总统竞选,但《纽约时报》等媒体爆出拜登竞选演讲剽窃的消息,此后拜登退出这次竞选。

蛰伏20年,拜登在2007年再次宣布参与总统竞选。但彼时奥巴马和希拉里优势明显,拜登最终宣布退出总统竞选。

2016年拜登也曾考虑过参与竞选,但他当时仍沉浸在长子博逝世的悲痛中,且民主党内希拉里的竞选势头已经难以阻挡,因此拜登最终放弃竞选。

2019年4月25日,拜登在推特上发布自己的竞选视频,正式拉开第三次角逐美国总统之位的序幕,并最终赢得了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不出意外的话,即将78岁的拜登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当选时年龄最大的总统。

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

“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祝贺哈里斯取得历史性成就。美国是我们的重要盟友,我期待着我们将在从气候变化到贸易和安全等共同优先事项上开展紧密合作。”

——英国首相约翰逊

“美国人选择了他们的总统。要克服眼前的困难,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让我们通力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

“美国人已经做好了决定。祝贺拜登当选美国第46任总统,也祝贺哈里斯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副总统。我期待未来与拜登的合作,一起战胜我们所面临的挑战,跨大西洋的友谊无法取代。”

——德国总理默克尔

“衷心祝贺拜登与哈里斯成功当选下一任美国总统与副总统。”特鲁多还在推特上写道,“加拿大与美国是亲密的朋友、伙伴和盟友。加美关系在国际舞台上是独一无二的,我非常期待与你们一起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衷心祝贺拜登与哈里斯当选,期待与拜登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确保印太地区与全世界的和平、自由与繁荣。”

——日本首相菅义伟

新京报记者谢莲

新闻推荐

厦门与临夏的扶贫协奏曲新华社记者 康淼 闫红心 赵文才

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自2010年6月起由厦门市进行结对帮扶。从鼓励国企带动民企参与扶...

和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美媒宣布拜登赢得美国大选称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国领导人祝贺拜登当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