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夏 今日临夏县 今日康乐 今日广河 今日永靖 今日和政 今日东乡族 今日积石山
地方网 > 甘肃 > 临夏州 > 今日临夏县 > 正文

临夏县 富民产业助农稳步脱贫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6-02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何延宾

今年以来,临夏县安家坡乡紧紧抓住农村“三变”改革、供给侧结构改革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机遇,依托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把高原夏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产业来培育,通过内引外联,加大高原夏菜种植面积,为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动力”。

近日,在位于安家坡乡中寨村的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村民们正忙着马铃薯种植前的准备工作。合作社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他们村的产业扶持合作社与厦门成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高原夏菜种植协议,由合作社负责种植,厦门成伯公司负责销售,这样极大地解决了合作社蔬菜销售难的问题,增加了合作社发展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老百姓的收入。

说起中寨村的高原夏菜种植,在合作社打工的金红霞告诉笔者,她们家4.25亩地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现在她自己在合作社打工每天挣70元钱,孩子在乡政府的动员下去厦门打工了,经过全家人共同努力,家庭收入有了大幅度增加。

安家坡乡位于临夏县北塬地区东端,是一个以东乡族为主的民族乡,现辖4个行政村,50个合作社,共计2760户12582人,耕地面积10359亩,人均耕地0.9亩。近年来,随着三变改革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全乡近80%的耕地被企业和合作社所流转,为了把产业发展作为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脱贫的根本途径,安家坡乡结合北塬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积极引导各村产业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来调整村上的农业种植结构。

“今年,安家坡乡与厦门成伯公司以“企业+合作社”的模式,签订了850亩的种植协议,由厦门成伯公司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并负责农产品的销售,这样既解决了安家坡乡产业发展的难题,也有力地助推了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极大地增强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安家坡乡人武部部长魏学成说。

新闻推荐

只有坚守住岗位才能守护万家灯火

在灯火通明的办公楼内,有他彻夜研究防护技术方案、撰写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身影;在充满风险的战“疫”一线,有他临危不惧、科...

临夏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夏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夏县 富民产业助农稳步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