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临沂 今日蒙阴 今日莒南 今日平邑 今日费县 今日兰陵 今日沂水 今日郯城 今日沂南 今日临沭
地方网 > 山东 > 临沂市 > 今日蒙阴 > 正文

高都镇落实土地卫片整改坚守耕地红线

来源:临沂日报 2020-01-07 12:18   https://www.yybnet.net/

蒙阴讯 去年以来,高都镇细心部署、铁腕出击,持续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有效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捍卫土地红利,对2019年出现的48处图斑全部整改到位。

从严整治,全力以赴。图斑一经发现,该镇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迅速召开整改会议,列出问题清单,逐宗制定整改方案,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耕复绿的及时复耕复绿。同时迅速整改,以铁的决心狠抓落实,逐宗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真拆真改,建立整工作督促机制和追责机制,及时跟进督促检查,在全镇形成积极推动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

完善机制,着眼长远提水平。在推进卫片整改工作中,该镇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和超前意识,把加强机制建设、提升监管水平作为利长远、谋发展的大事,积极推进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土地管理共同责任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群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土地管理工作新格局。同时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把做好源头防范,积极预防和提早处置土地违法行为作为提升监管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完善土地执法联动预警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力求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从根本上遏制土地违法行为。

查处与规范并重,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在严查土地违法行为的同时,坚持查处与规范并重,对卫片图斑中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查处到位的违法用地项目,积极做好用地手续的完善和上报工作。特别是对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用地等,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做好用地资料完善和报批工作。

在卫片整改工作中,全镇先后出动机械200余台次,强制拆除违法占地18宗,累计拆除建筑物面积15000余平方米,围墙2000余米。

(公敏)

新闻推荐

蒙山高架北延工程主线今天通车

本报讯(临报融媒记者孙玉光谭笑)蒙山高架北延工程主线2020年1月1日通车。蒙山高架路北延工程南起祊河路、北至长春路,全长约...

蒙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蒙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都镇落实土地卫片整改坚守耕地红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